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中共梧桐乡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研讨会

2023-06-01 10:36 信息来源:梧桐乡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31日下午,中共梧桐乡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和做好人民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指引指导。会上,梧桐乡班子成员围绕其内容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而重要的时间节点,梧桐乡要打造具有梧桐特色共富路径和社会治理经验。以景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为载体,抓好“蓄能共富”党建联建激活乡村振兴“红色动能”,塑造乡村风貌新气质,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擦亮“崇学向善”金名片,推动乡风文明、乡村治理再提升,让农村群众享受到现代化建设新成果;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浦江经验”,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效,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

会议强调,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有力有效推动“千万工程”走深走实,借助项目建设的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组织开展助农纾困行动、闲置资产盘活行动、农家乐民宿集聚区建设行动、特色文旅资源开发行动等“共富”行动,促进村民增收渠道。要以破解信访积案为切入口,以学促干、化解矛盾,变群众走访为干部下访、变领导约访为下访走访,出实招、解实题,把落脚点放在“事要解决”上,以问题的现场解决增强群众的满意感、获得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