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线下集中宣介】《景宁畲族自治县加快新时代来料加工共富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2023-05-11 10:52 信息来源: 景宁县府办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一、文件出台背景

我县来料加工业起步于2005年,县政府先后于2008年、2016年出台扶持政策,坚持扩量与提质并重,逐渐形成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发展趋势。但是随着来料加工的发展,原有产业扶持政策已不适应新时期来料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形势。《丽水市进一步加快新时代来料加工共富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对来料加工共富产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促进新时代来料加工共富产业提质转型、迭代升级,更好地发挥来料加工产业在共同富裕中的“扩中提低”作用,促进异地安置群众、陪读妈妈、留守妇女、低收入群体灵活就业及创业增收,为加快打造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样板贡献力量,特制定《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新时代来料加工共富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二、主要内容和政策举措

《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新时代来料加工共富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分为七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指导思想,紧紧围绕走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推动来料加工迭代升级,让更多畲乡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第二部分为总体目标,到2025年底,带动并帮助低收入农户从业增收1000人次,将来料加工产业打造成景宁共富特色产业之一。

第三部分为扶持政策,从市场拓展扶持、就业创业扶持、规模提档扶持、品牌培育扶持等4个方面设立了用工培育、带动低收入就业、购置设备、房租等16条扶持政策。

第四部分为申报对象,全县县域范围内(含丽景园)来料加工企业、个体户、加工者都是本实施意见的申报对象。

第五部分为申报程序,明确了扶持政策如何申请,确定了每年的申请时间

第六部分为保障措施,为实施意见落地提供政策保障。

第七部分为其他事项,明确来料加工产业扶持资金由县财政安排,每年安排来料加工专项资金不少于300万元;说明不予享受扶持政策的条件、享受补贴的次数

三、文件依据

1.《浙江省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

2.《丽水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

3.《丽水市妇联巾帼助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方案(2021-2025年)》

4.丽政办发〔2022〕44 号《丽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丽水市进一步加快新时代来料加工共富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四、适用对象

在景宁畲族自治县县域范围内(含丽景园管委会)依法注册、登记,守法诚信经营的来料加工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在来料加工企业或个体工商户上班的从业人员。

五、解读机关

景宁畲族自治县妇女联合会

六、文件要求的实施时间

2023年6月8日起施行。2022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且仍未申请政策兑现的项目可参照本政策执行。

七、政策咨询通道

景宁畲族自治县妇女联合会来料加工服务站

联系人:叶芸    联系电话:0578-5820673


线下集中宣介

mmexport1687655569935.jpg

2023年6月20日,在景宁畲族自治县来料加工共富产业政策推进会暨2023年来料加工经纪人安全生产培训班上,景宁畲族自治县妇女联合会来料加工服务站站长叶芸对本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乡镇(街道)妇联主席、来料加工经纪人、共富工坊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政策原文:http://www.jingning.gov.cn/art/2023/5/11/art_1229437985_2476406.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