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中华鬣羚现身百山祖国家公园景宁片区

2024-03-29 08:47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日,国家公园志愿者在百山祖国家公园景宁片区英川镇寨后村拍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中华鬣羚的身影。


中华鬣羚,也叫苏门羚,属牛科,它的角像鹿不是鹿、蹄像牛不是牛、头像羊不是羊、尾像驴不是驴,因此又被称为“四不像”,主要活动于海拔1000米至4400米针阔混交林、针叶林或多岩石的杂灌林。它们通常冬天在森林地带,夏天转移到高海拔的峭壁区,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中国物种红色名录》和《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


中华鬣羚是个素食主义者。取食草、嫩枝和树叶。其生性胆小、行踪隐秘,常在悬崖峭壁或人迹罕至的地方觅食。


近年来,随着国家公园创建工作的持续推进,百山祖园区不断创新管护机制,加强巡护管理,并积极强化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工作。通过一系列举措,百山祖园区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野生动植物种群数量持续增加,社会公众对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不断增强,良好的生态保护氛围逐渐形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