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景宁2.1万亩惠明白茶进入采摘期

2024-03-28 09:41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风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春暖茶飘香,茶农采摘忙。近日,随着气温回暖,惠明白茶正式进入采摘期,景宁各地茶园的茶农抢抓农时,对春白茶进行采摘,茶园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3月27日上午,在澄照乡金坵村坑头茶园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碧绿,漫山的茶树郁郁葱葱,鲜嫩的芽尖儿矗立枝头。三三两两的茶农身挎小竹篓穿梭在茶垄间,指尖翻飞忙着采摘今年第一批惠明白茶。茶农孙晓丽说:“我们从昨天开始采茶,从早上6点多开始一直到傍晚5点多,一天能摘6、7斤白茶,大概能拿到180元的采摘费。”



景白系列白化茶(惠明白茶)是景宁本地选育认定推广的优良茶树品种,产品比普通绿茶氨基酸含量高,茶多酚少,香味独特,滋味鲜爽,得到了茶叶界专家和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惠明白茶售价高、经济效益显著,亩产值达12000至15000元。今年头采茶青价格大约是110—150元每斤,产量预计有1050吨,量价同比均有提升,已成为惠明茶的拳头产品和农民增收新亮点。”县农业农村局茶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潘明俭介绍。


截至目前,全县白茶种植面积有2.1万亩。今年受寒潮影响,白茶采摘推迟了一个星期,采摘期可至5月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