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英川镇:持续做好服务推进国家公园生态移民工作

2024-03-27 18:47 信息来源:直属人员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日,英川镇协同县大搬快聚办、县公证处组织开展首批景宁旭阳小区安置点分配抓号选房工作,此次对象主要为国家公园一般控制区范围内的搬迁群众,涉及英川镇榅茶口村行政村周占、黄麻岭、洪山场3个自然村的120户369人

活动中,工作人员对移民搬迁红线政策、房源情况、分房原则等内容进行宣读和解释,并有序组织搬迁群众开展身份核实、现场抓阄、签字等工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经过1天3批次抓阄,91套安置房顺利分配到户,其中140平方的20套,120平方是39套,90平方的是32套。另外,有25户选择货币安置。

为做好此次国家公园生态移民选房安置工作,选房前期,英川镇多次召开部署落实会,安排人员走村入户了解搬迁群众心声,做好政策解释、宣传和思想疏导。同时,积极开展国家公园一般控制区范围内山林签订流转协议、山林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确保生态移民搬迁工作顺利推进。

接下去,英川镇将围绕“群众工作”和“妥善安置”两个中心,持续做好后续安置服务和扶持工作,让群众获得更多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