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景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优化法治化、便捷化、利民化营商环境 提升执法质效

2024-03-27 16:07 信息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有效推动增值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执法质效,景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贯穿增值化改革理念,创新探索执法服务模式,有序开展系列增值化改革提质行动。

推进执法监管法制化体系建设,坚持监管引导并重,在处罚办案过程中,及时送达信用修复告知书,不断完善信用修复机制,在推进项目建设有序进行过程中,坚持“无事不扰”和服务“无处不在”原则,通过送法上门、预先提醒、主动指导、及时纠正的“执法+服务”工作模式,强化行政监管,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

深化“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机制,以“大综合+专业化”为常规执法模式,持续组织开展“大综合”执法,针对职能划转、赋权乡镇街道事项,联合建设、消防、应急等部门开展食品监管、燃气经营、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综合查一次”跨部门宣传指导和“双随机”监管检查,协同联动,力争“进一次门,办多项事”,减少企业政策疑惑和检查负担,助力便捷化营商环境升级。

盘活有限资源解决实际需求,科学规划临时疏导点,有效解决流动摊贩无序、不卫生等问题,对应季果蔬临时售卖疏导点进行优化调整,综合考虑人流、区域和时段因素,先后在宝石路、民族路、环城南路增设便民服务摊位30余个,优化升级人民路原有便民服务摊位50余个,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督促落实商户责任区制度,让城市既有“文明风”也有“烟火气”,将城市管理的“难点”变为城市添彩的“景点”,助力利民化营商环境提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