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县大数据发展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举行专题研讨

2024-03-27 15:32 信息来源:县大数据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到:

3月27日,县大数据发展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研讨,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推动全面贯彻主线工作走深走实。会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恒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高举团结旗帜,铸牢思想之基。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行动指南,提供政治定位,点亮行动明灯。其扎根中华文明的沃土,汲取民族文化的营养,构筑民族精神家园,各族人民在长期历史发展中形成的政治上团结统一,文化上兼容并蓄。

会议强调,要促进文化浸润,铸牢文化之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只有不断传承和发展中华文化,才能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中华文明兼收并蓄,促进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保持各民族特色的同时,积极吸纳其他民族优秀文化同成长、共繁荣。

会议指出,要顺应时代发展,铸牢理论之基。历史赋予使命,时代要有担当。畲族文化亦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作为畲乡人民,更应发挥忠勇精神,高举团结旗帜,与优秀民族文化交往交流交融,顺应时代发展,与各民族手挽手、肩并肩,共同努力奋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一个理论庞大的体系,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去理解、体会、应用,真正将其运用实践起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