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鹤溪街道:入户走访听心声 真情关爱残疾人

2024-03-27 09:35 信息来源:鹤溪街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更好地掌握辖区残疾人个人近况、家庭的生活需求,促进助残惠残政策落实;连日来,鹤溪街道组织街道民政、残联等工作人员,深入各村(社)开展“入户走访听心声、真情关爱残疾人”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辖区困难、重度残疾人,工作人员上门一一入户走访,每到一户,都与他们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讲解帮扶残疾人的相关政策,并将他们的身体状况、实际困难、居住环境以及生活诉求做好记录,鼓励他们在困境中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心态,自立自强,不畏艰难,战胜困难。            

  据了解,鹤溪街道辖区共有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精神、多重等残疾人员480余人,通过日常监管服务和此次行动,了解到辖区有18位残疾人的住房环境、生活环境条件差,并为他们落实“净居亮居”工程改造计划,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下一步,鹤溪街道将持续开展困难残疾人帮扶行动,及时将关心、关切、关爱送到残疾人身边,不断增强他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