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打造“党建+执法”微课堂为执法干部培学储能

2022-07-01 08:55 信息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不断提升执法培训学习质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落实党建“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把抓好理论学习作为搞好党建工作的重要前提和基础,以开设“微课堂”活动作为创新党员教育模式新契机,组织多色“微课堂”,鼓励全体党员、青年干部职工 “人人上讲台、个个当教员”。

“红色微课堂”强根铸魂。利用充分利用本县闽东红军馆等、大张坑畲族革命历史展览馆、浙南闽东红军纪念馆等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重走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重讲红色故事,通过实境体验式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就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法规微课堂”提升素能。坚持高效便捷、务实管用的原则,

针对不同部门的业务内容和学习需求,结合工作重点难点热点设置专属课题,采用规模微、内容微、时间微的小班化教学模式,通过自主选题、脱稿讲授、即兴提问等方式,开展互动式学习交流,上课老师为全体全体执法干部,同时也邀请相关专家授课交流。灵活、高效地解决干部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等问题,精准提高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本领。

“廉政微课堂”检身正己。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各类警示教育活动,剖析执法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交流心得体会,排查廉政风险点。密切与法院、检察院的联系,组织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真正达到“参加一次,警示一片的效果”,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网络微课堂”丰富形式。依托现有的“执法局联络群”、“执法局党支部群”,打造“网络微课堂”,定制专题学习“充电宝”,囊括政治理论、党纪党规、时事热点等内容,党员干部随时实地可“充电”。建立“以考促学、奖惩挂钩”的学习考评机制,利用“填表答卷”小程序,开设“法规周周练”栏目,定期发布党纪法规、综合执法业务要点知识测试。以测促学,着力打造懂纪又懂法的高素质专业化综合执法队伍。

通过“党建+执法”微课堂,实现了学习成果与业务工作的实际转换,同向而行、同时发力,有效提升党员干部执法业务能力和法律修养,将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有机统一起来,转变工作方式,改进工作作风,把服务作为自觉追求和基本职责,达到“以学促干筑初心、以干促学践使命”的效果,以党建红+执法蓝推进事业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