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省现场核验组到景宁开展大花园示范县建设单位验收命名现场核验

2022-07-01 16:30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月30日,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李晓伟带领省核验组到景宁开展浙江省第二批大花园示范县建设单位验收命名现场核验,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乐陪同或参加现场核验汇报会。



省核验组一行先后来到鹤溪街道、大均乡、红星街道,实地核验了那云·天空之城休闲度假区、水域救援训练基地、民族书屋、东弄畲家田园综合体、大花园宣传教育基地、畲族博物馆等幸福产业项目和重点项目。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核验汇报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景宁省级大花园典型示范创建专题视频;我县汇报了省级大花园典型示范创建工作情况;省核验组领导专家结合大花园示范县创建指标对我县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晓伟充分肯定了景宁大花园示范县建设阶段性成果,认为景宁较好完成了大花园示范县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并且亮点频出、成效明显。他强调,大花园建设是一项综合性、长期性、系统性工程,要把握新形势,立足新起点,持续深化大花园建设。要及时总结经验,切实发挥示范样板作用。以验收命名为契机,全面总结梳理大花园建设以来涌现的好做法好经验,突出“一县一主题”的特色,加强典型经验复制推广和宣传工作。要抓好问题整改,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强化对标学习和“比学赶超”竞争意识,按照争一流、创先进的标准,加速美丽载体建设,提升美丽景宁整体气质。要打造金字招牌,增强经济社会综合效应。迭代升级大花园建设,将大花园建设放到推进美丽浙江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更大场景中来审视、思考和谋划,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更大增量,全面提升大花园建设综合效应。

蓝景芬表示,景宁将以此次现场核验要求为新的起点,着力于“三个更高”,持续抓好创建落实,不断巩固和发展大花园建设成果。一是以更高水平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进一步推进绿色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深入推进“两山”转化,深化GEP核算应用,全力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提质扩面。二是以更高标准打造畲乡特色大花园。在持续深化大花园示范县建设过程中,总结经验、挖掘亮点、打造品牌,为全省大花园建设贡献更多的景宁元素、景宁实践、景宁印记。三是以更高质量拓展大花园建设成果。进一步发挥“人人成园丁、处处成花园”活动的窗口作用,有效利用宣传阵地,全面展示大花园建设工作成果;同时借助各类媒体开展大花园建设系列成果宣传,讲好大花园故事,进一步打响景宁大花园建设区域特色品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