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浙江省山区26县生态产业电子商务提升发展行动启动仪式在景宁举行

2022-07-01 14:59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月30日上午,浙江省山区26县生态产业电子商务提升发展行动启动仪式暨2022年景宁畲族自治县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景宁举行。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出席并致辞,商务部驻杭特派办二级巡视员蔡雯参加,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致辞。


本次活动以“电商兴业富农、山区跨越发展”为主题,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丽水市商务局承办。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助力山区26县生态产业提升发展中的积极作用,通过加快政策设计、加大项目支持、加强业务指导、加深资源对接等举措,助力山区26县补齐发展短板、厚植发展优势,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商务力量”。


张钱江在致辞中指出,电子商务具有联通生产消费、线上线下、城市乡村、国内国外的独特优势,是我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力量和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通道。希望相关县市不断提升电子商务在生态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应用深度和广度,逐步推动生态优势不断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

张钱江要求,要增强使命感,牢记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充分释放电子商务在助力生态产业升级和山区共同富裕中的澎湃动能;要探索新思路,围绕“以电商兴产业、以产业促共富”的路径目标,积极走出电商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汇成一股力,利用多方资源,边学、边谋、边干,脚踏实地办实事,凝心聚力谋发展,以商务领域共同富裕先行探路的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蓝景芬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莅景的领导、嘉宾以及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景宁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表示,近年来,景宁坚持把电子商务发展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电子商务在助力创业创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等方面持续释放强大动能和创新活力。未来,景宁将大力实施生态产业电子商务培育提升工程,以电子商务发展引领互联网与其他产业的深度融合,聚焦“山区生态精品农业+电子商务”“山区生态绿色工业+电子商务”“山区生态畲乡旅游业+电子商务”模式,全力推动畲乡电商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跑出“加速度”,助推山区26县电子商务跨越式发展。

活动中,相关专家作《电子商务、山区发展与共同富裕》《精准聚焦产业 加码“它经济”村播富民赛道》等主题演讲;与会嘉宾为景宁民族共富电商直播创新基地、景宁民族电商共富发展中心揭牌,为县民族电商共富专家服务团首批特聘专家颁发聘书;3个电商共富项目先后签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