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景宁5支基层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部成立

2022-07-01 14:58 信息来源:畲乡报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月28日,鹤溪综合行政执法队、红星综合行政执法队揭牌成立。县委书记翁志鸿,县政协主席张峰,副县长曹刚毅分别参加揭牌仪式。

  上午,在鹤溪综合行政执法队成立仪式上,翁志鸿、曹刚毅为执法队揭牌。相关人员宣读任命文件和下沉人员名单,鹤溪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作表态发言。鹤溪综合行政执法队设在红星街道复兴东路51号,负责管辖鹤溪街道区域范围内及梅岐乡的执法工作。

  下午,张峰、曹刚毅为红星综合行政执法队揭牌。相关人员宣读任命文件和下沉人员名单,红星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作表态发言。红星综合行政执法队设在红星街道复兴西路6号,负责管辖红星街道区域范围内及大均乡、丽水经济开发区、景宁民族工业园的执法工作。

  今年4月份以来,景宁对全县“1+8”支执法队伍进行全面整合,建立红星、鹤溪、澄照、千峡湖库区和沙湾5支综合行政执法队,充实基层执法力量,构建“队长+教导员+副队长+队员+乡镇原执法人员”的执法人员结构,着力构建派驻、赋权、辐射三种模式相融合的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系,持续通过优化人员下层结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梳理事项清单等来确保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成效。     截至目前,景宁5支基层综合行政执法队已全部成立,实现全县21个乡镇(街道)全覆盖。全县共有执法队人员164人,下沉在编在岗执法人员119人,下沉比率达72.6%;全面梳理全县执法总清单5117项,综合执法清单989项,8个部门专业执法清单3245项。

  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将不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现场指导、案卷评查,定期督查执法事项下放情况,完善执法体系、执法流程、统筹机制,进一步实现基层执法力量的整合和扁平化管理,稳扎稳打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