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景南乡:织密“党群一张网”,共造“抱团创富圈”

2022-06-30 22:11 信息来源:景南乡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年来,景南乡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以党建引领“微网格 小村庄 大乡镇”的“党群一张网”发展模式,努力改变村干部“单兵作战”“单线作战”的局面。在统筹全乡干部资源的基础上,根据各村资源禀赋、发展定位等,聚焦村庄发展“难点、堵点、痛点”,为景南共同富裕示范乡建设提供红色引擎。

凝聚红色力量,打造红色服务圈。坚持党建带群建,分别发挥老协、妇联、共青团等组织合力,下沉基层开展特色活动。例如老协会长带领协会中有劳动力的成员种植、管理爱心菜园,让荒地长出“爱心菜”,采摘的爱心菜用于慰问行动不便的留守老人,为老人传递组织温暖,体现组织关怀。开展困难家庭结对帮扶、爱心捐赠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党群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呈现多样化趋势。

在田间地头找强村富民支点,撬动共同富裕杠杆。景南乡是农业大乡,高山果蔬品类超10余种,是“景宁600”区域农产品品牌建设主阵地,立足乡域“一村一果蔬”农业发展策略,景南乡积极响应积极响应全市十万技能人才共富能力大提升和百万农民大培训行动,因地制宜开展不同品类的高山果蔬技术培训,例如渔际村的高山玉米种植培训,缪程村的高山茄子种植培训,上标村的茭白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等,通过发挥各村党支部“领头雁”作用,全覆盖搭建乡村强技共富学堂,促进农民农技提升,实现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打造“远教广场”延伸党员教育触角。将农村党员远程教育与活动阵地建设充分结合,开展立体式菜单服务,实现群众点单、组织派单相衔接,根据党员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在忠溪村“远教广场”的电子屏上播出内容,如在新冠疫情期间播出卫生防疫相关课件,春耕时节播放农作物种植技术相关课件等,不断提高播放内容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以让远教从室内走向户外,从封闭转向开放来拉近党群距离,密切干群关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