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强化执法,对饮用水源地垂钓说“不”

2022-06-30 16:40 信息来源:丽水市生态环境局景宁分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您好,我们是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这里是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禁止垂钓!”6月24日,丽水市生态环境局景宁分局开展饮用水源地巡查行动,重点打击龙潭桥饮用水源地周边非法垂钓行为,全力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

巡查行动中,执法人员先通过无人机高空巡查的形式,对饮用水源地垂钓违规现象多发地段进行摸排,果然在河岸两侧发现两名垂钓人员。执法人员随即驾车前往违法垂钓地点精准打击——暂扣钓具渔具,对违法捕捞渔具渔网就地清理,并对无视“禁止垂钓”安全警示牌的违法垂钓者进行相关法规宣传,对其劝说、驱离。“我看别人也在这里钓鱼才过来的,下次不会了!”在执法人员的耐心劝导下,垂钓者承认了错误,并保证今后遵守法律法规。

龙潭桥饮用水源地作为我县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是“生命源”,关系着全县人民的饮水安全。“随着天气转晴转暖,水源地垂钓者增多,投放的饵料及丢弃的生活垃圾对水源地水质造成一定影响,违法垂钓整治行动势在必行。”执法人员表示,后续将常态化开展巡查、及时发现、制止违法垂钓行为,全力保障饮用水源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