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蓝景芬在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坚持底线思维 增强风险意识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6-29 09:42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月2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带队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她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除隐患、保平安、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蓝景芬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外舍区块的千熙桥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工程项目进展,全面了解安全生产、应急度汛预案和防汛备汛措施落实情况,并就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她指出,当前正值汛期,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在建涉水工程项目监管,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重点工程和重要设施安全防范。同时,要紧盯雨情、汛情发展变化趋势,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景宁安全度汛。



“危化品是怎么储存管理的?”“消防演练有没有常态化进行?”在畲乡加油站和浙江景宁洁净钢管有限公司,蓝景芬随机抽查消防安全设施,详细询问企业生产销售、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责任落实等情况。她要求,企业要夯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巡检,强化安全教育,主动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各监管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对安全隐患实行“零容忍”,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红星街道育英路沿线有多家来料加工作坊,属于典型的集生产、生活、仓储为一体的“三合一”场所。蓝景芬随机进入几家经营户,查看房屋结构、安全通道设置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多措并举加强“三合一”场所管理,全面开展经营性自建房等合用场所情况摸底,加快推进排查整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巡查、火灾应急演练等制度,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有效防范化解火灾风险,保障居民生活安全。


期间,蓝景芬一行还前往澄照乡翁边自然村指导山体滑坡后续处置工作。她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加强人员值守,强化隐患排查,做好灾害点管制与劝返疏导,严防次生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要用心用情做好心理安抚、情绪疏导和食宿保障工作,加快制定长期安置转移方案,让受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