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生态环境局景宁分局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21-01-29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景宁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及收费与减免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情况等六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加强领导,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机制。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担任副组长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对照省、市生态环境保护信息重点公开内容,结合各股室职责,对污染减排、环保专项资金使用、建设项目环评、重点流域重点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结果、重特大突发环境时间处置等需要依规公开的信息进行了明确,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

(二)规范制度,提高政务信息公开质量。按照县委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工作标准和网站维护技术规范,严格执行网站信息公开领导审批制度和专人管理维护制度,规范版面编排,尽力提高政务信息公开质量,维护政府网站的信息权威性和严肃性。

(三)用活载体,发挥政务信息公开效用。我局依托景宁县人民政府网,在丽水市生态环境局景宁分局网页开设了领导分工、部门职能、股室设置、部门文件、工作动态等政务信息公开专栏,充分发挥电子政务平台作用,方便群众办事,扩大对外宣传。一是对环保行政行为、环保行政审批(许可)程序、环保法律法规等政务信息进行了公开,方便了老百姓查阅办事。二是充分利用工作动态专栏大力宣传我局环保工作开展,使广大干部群众更多地了解环保、参与环保。三是加强干部职工信息写作培训,全年组织专题培训2次,参加省市各类环保业务培训30余人次,使全局干部职工的写作能力、写作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

(四)强化管理,确保信息发布准确安全。严格按照信息审核发布规范要求,确定1名政治素质高、责任性强的同志专门负责景宁县人民政府网站生态网页的维护管理工作,严肃工作纪律,严格管理员密码保密管理,严格政务信息发布审核审批程序,做到网页维护管理及时高效,政务信息发布规范合法。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我局按照《规定》的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重点对外公开了相关环保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其他规范性文件;机构设置和工作职责;环保工作动态;环境行政许可事项的法律依据及办理程序;部门文件等政务信息。在县政府网站环保局网页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总数446条(项),其中公示34条、领导分工4条、部门职能1条、政务公开405条、人事信息2条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2020年我局依申请公开信息1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20年我局无因政务信息公开而收取任何费用,不存在收费与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20年我局无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77

-136

3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37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1

109

5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32
675万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县政府网信办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其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监督制约机制还有待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抓好以下几项工作落实,以强化提升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1、继续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严格按照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对照生态环境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和内容。

2、加强电子政务建设与维护。按照县委县政府信息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景宁县人民政府网丽水市生态环境局景宁分局网页,逐步实现网上办事,增强网上互动功能,提高我局信息发布、查询数量和质量,发挥政务信息发布主渠道作用。

3、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我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将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形式对局各股室政务公开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并通报督查结果,以督促全局政务公开工作落实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