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景宁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15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5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景宁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郑欢春联系(地址:建设路61号,邮编:323500,电话:5082459,电子邮箱:jnxjtj2010@126.com)。

  一、概述

2015年我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电子政务工作目标任务的要求,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确定由局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的具体事宜,交通运输局信息中心专人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网上填报工作。同时,还配备了 1名专职的电子政务工作人员,制定了《电子政务工作人员准则》、进一步完善了岗位管理工作,建立了电子政务管理制度,层层落实了岗位责任制。

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相关制度。自《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以来,我局认真对照《条例》对本局政府信息进行梳理,按属性将政府信息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并按规范编制《景宁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景宁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工作制度,建立了政府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和程序。

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进一步推进涉及公众性、公益性、公权性政府信息的全面、及时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开展机关公文类信息公开审核,建立并落实了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确保公开的信息及时、准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5年主动公开的信息数量为663条,历年为383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主动的类别有工作动态,公路管理,道路运输管理,长运公司,公交公司,港航,重点工程,农村渡运,政府信息工作年度报告等。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

  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形式是通过我局网站、电子显示屏、政务专栏及其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我局工作人员也在办公室接受咨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申请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工作不存在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引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正常有序开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须进一步深化和完善。

   2016年,我局将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信息公开的程序、制度,大力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努力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不断提高交通运输工作的透明度,广泛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