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12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5年度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8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县建设局网站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建设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景宁县建设路1号,邮编:323500,电话:5081469,电子邮箱:jnjsjmxl@163.com)。

  一、概述

  自《条例》实施时起,县建设局高度重视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各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共5个栏目。保障了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一是充分发挥部门网站的第一平台作用,在中国畲乡建设网中设立“建设动态、信息公开、政策文件、城乡规划、城市管理”等栏目,方便了干部群众全面了解信息,拓宽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进一步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年全局共发布信息519条。二是通过多种渠道公开政府信息,设立了公示栏、岗位职责监督栏,公开工作人员及其工作职权、职责,公布我局服务承诺和政务公开内容,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1、机构职能类信息;2、政策文件类信息;3、规划计划类信息;4、业务工作类信息;5、人事公告类信息;6、公开年报类信息及其他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包括县政府网、县建设局网站、畲乡报、建设局工作简报、建设局公共查阅点、新闻发布及其他途径。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5年度申请数量2例、申请主体为群众,申请渠道信件平台申请2例。

  (二)处理情况:已答复件数2例; “非本单位掌握”的件数2例。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及历年我局均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及历年我局均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2、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按照县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二是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三是进一步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二)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