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鹤溪综合行政执法队:设置便民服务摊点 喊话流动商贩“欢迎回家”

2024-03-29 16:03 信息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扰乱市容秩序、存在安全隐患……无秩序的流动摊贩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点和痛点,为解决流动摊贩长期占道经营、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鹤溪综合行政执法队本着“便民利民”原则,优化、增设便民服务摊点,切实为流动摊贩“安了个家”。

以前,众多摊贩为图便利,经常在重点路段、路口和人流量大的区域占道经营,造成一定交通拥堵,破坏市容环境卫生。3月以来,鹤溪综合行政执法队在考虑区域、人流和时段因素后,先后在民族路、宝石路、环城南路3个原流动摊贩聚集地附近选定一片空地,增设便民服务摊点,搭建便民服务摊位,引导流动摊贩进驻,有效盘活闲置资源;同时,对重点路段----人民南路原有便民服务摊点进行环境改造和服务提升,多次开展卫生整治,合理布局基础配套设施,优化便民服务摊位。据统计,共增设便民服务摊点3个,便民服务摊位30余个,总面积约210平方米;优化升级便民服务摊点1个,服务摊位50余个;增设机动车停车位32个,非机动车停车位64个。

“感谢政府出的好主意,为我们这些人考虑,现在,我们有自己的摊位,不怕风吹日晒了,也合法合规了,再也不用担心城管来赶我们了,”一位靠流动卖水果谋生的商贩王运华高兴地说道。

随着城市发展和社会进步,便民摊点在群众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不可或缺的角色,鹤溪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进一步创新执法理念,努力践行增值化改革服务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摊贩“安家”、居民便利、市容规范的“三赢”局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