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景宁红星街道:“强技共富学堂”进老年学堂传授致富经

2024-03-29 11:33 信息来源:红星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增强村集体和农民增收致富能力,促进低收入农户技术水平提升与对现有政策了解,3月29日,景宁红星街道举办“强技共富学堂”水干果及粮油种植管理技术培训。

在金钟源村文化礼堂·老年学堂,来自县农业农村局的授课老师夏建平和朱文佩,给学员们分别上了一堂有关梨树生产管理和粮油生产的技能课,对雪梨主要农事管理和生产主导品种推荐、主推技术等方面进行讲解、介绍,加强了学员们对水干果及粮油种植、开展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及借鉴,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现在干啥都要有技术,‘强技共富学堂’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学到增收致富技能,腰包鼓起来了,日子也好起来了!”来自杨绿湖村的种植户杨金海说道。

据了解,本次“强技共富学堂”水干果及粮油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由红星街道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党建办联合组织,参与对象为水干果及粮油种植户、村社干部等共计86人,不仅进一步培养了农业技能人才,也带动低收入农户、村集体和农民增收,推动辖区畲乡雪梨、红美人柑橘等本地特色产业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