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全市唯一!景宁选送案例荣获浙江省综合改革类典型案例

2024-03-29 11:17 信息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3月27日,全省基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杭州召开,会上公布2023年度浙江省基层卫生健康综合改革案例评析评比结果,我县推送案例《探索“1+4+N”基层卫生改革 构建普惠高效“小县优医”新模式》荣获综合改革类典型案例,全省仅11个,系全市唯一。

近年来,我县以省、市卫生健康部门支持景宁走山区县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特色之路为契机,紧紧围绕基层群众“看好病,好看病”的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推进“1+4+N”基层卫生改革,做强1家县级医院,做大4个片区中心院区,做实N个小型卫生院服务,通过机构重组、业务重塑、服务重构,推动基层医疗机构从“单兵出击”转向“集团作战”,着力构建起普惠高效的“小县优医”新模式,取得群众普遍赞誉。2023年,健康浙江建设公众满意度调查景宁县位居全市第一,全县基层医疗机构门急诊人次同比提升26%、医疗收入较上年度增幅7.92%,基层就诊率52.89%。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以群众所需、百姓所急为改革导向,进一步优化基层医疗资源布局,增强基层服务能力,打造优质高效的乡村医疗服务体系,以医疗服务全覆盖替代机构全覆盖,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