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十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翁志鸿出席并讲话

2024-03-29 08:46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3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翁志鸿在十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精准监督、靶向发力、以巡促治,持续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十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翁志鸿充分肯定了我县巡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强调做好新一轮巡察工作,要紧扣政治巡察,在精准监督上下功夫。坚持从高处着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紧抓住管党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和方向性问题,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坚持从实处着手,紧扣县委“一核两翼三化一体”思路,深挖工作推进难、推进慢等现象背后的作风问题、腐败问题,以巡察利刃革除阻碍发展的顽疾;坚持从细处用功,牢记“严”字当头,杜绝“过关”心态,敢于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问题,有效发挥政治巡察监督“前哨”作用。

翁志鸿强调,要紧盯监督重点,在靶向发力上下功夫。要紧盯关键环节,牢牢抓住“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这一重点,通过查处一批问题线索、推动一批问题整改、完善一批规章制度,有效铲除各类问题滋生的土壤;要落实联动巡察,聚焦老百姓最为关注的民生工作,认真做好巡察方案,突出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彻底整改;要强化基层延伸,广泛发动群众,注重科学分类,坚持因村施巡,深入查找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真正做到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要强化闭环整改,构建完善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完善治理的良性闭环链条,做到举一反三、控新减存,从源头上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

翁志鸿强调,要紧抓巡察整改,在以巡促治上下功夫。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指挥部”作用,定期研究解决巡察工作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为巡察工作“把好舵、领好航”;县委巡察办要当好“参谋助手”,履行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能;纪检监察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支持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