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千峡湖库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2024-03-19 14:18 信息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促进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理念,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3月19日上午,千峡湖库区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执法队员们走进九龙乡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促成长”普法活动,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

为了保障本次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的成效,3月15日,九龙乡校的老师给全校学生布置了一项特殊的美术作业——和家长共同完成一份普法手抄报。根据内容的难易程度,一、二年级手抄报主题是文明养犬,三、四年级是非法捕捞,五、六年级是秸秆禁烧,这项亲子共同参与的美术作业,将法治教育融入了日常家庭生活。

在升旗仪式上学校将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了展示,执法队员和老师们共同为他们颁发奖状。随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蓝”宣讲团成员韦海丽在国旗下进行普法宣讲,用通俗的语言和典型的事例,“以案释法”让同学们直观地认识到文明养犬、垃圾分类、秸秆禁烧等行为的危害,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遵规守纪,对违法行为和不文明行为坚决说“不”,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一个乡村的目的,真正把法治教育和法治精神带入校园,“种”在孩子们心中。

升旗仪式结束后,执法队员给全体学生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和宣传纪念品,让同学们将执法队员带进校园的普法知识带出校园,带向家庭、带向社会。九龙乡校校长叶海东在活动结束后也对千峡湖库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表示感谢,叶海东校长说道:“非常感谢千峡湖库区综合行政执法队能来到九龙乡校开展校园普法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提升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欢迎执法队能多来学校开展此类活动。”九龙乡党委副书记叶青良在总结发言中也提到:“通过普法进校园活动让在校学生将法治思想、法治理念“带回家”,从而在九龙乡营造遵纪守法的良好社会风尚,这种普法宣传非常有意义!”

本次“法治进校园,普法促成长”普法进校园活动是千峡湖库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拓展普法形式的新尝试。今后执法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队校联动,通过普法进校园,让法治意识逐步渗入家庭,提升群众对“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知晓度和支持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