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252975398928X0/2023-7556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景文广旅体〔2023〕35号 公开日期: 2023-05-22
发布单位: 文广旅体局 有效性:
景宁畲族自治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对景宁畲族自治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37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2023-06-02 16:53:54 信息来源: 县文广旅体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建议内容:
答复意见:

吴丽英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县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一、今年文广旅体局赴省级部门对接汇报工作8次以上,共接待投资商50余批次、出访招商20余批次。新奥莱有意向开发云上天池、九龙山、畲乡古城、畲乡之窗等资源开发,近期将组建团队入驻景宁开展项目谋划;中林集团有意向合作开发畲族风情旅游度假区;二轻集团有意向开发云上天池项目,已草拟合作方案,本周向县政府汇报;浙旅投多次来景考察,有意向运营管理畲乡之窗景区,已草拟了合作方案。接下来我们致力发展多个点位,让景宁县“单点游”为“全域游”

二、目前文旅局做大“畲族三月三”的品牌效应,开展乡镇“一乡一品”文化节,通过活动和沉浸式体验展演、融入数字科技与时尚元素,成功举办乡镇街道文化节、民族文化展演、民族体育嘉年华、畲族民歌节、中国畲族服饰展等活动,浓郁的畲族风情飘溢在大街小巷,许多游客慕名而来。今年我们也将在敕木山举办“敕木音乐节”和渤海“千峡湖垂钓节”等活动吸引周边游客

三、强化营销推介,打响风情旅游品牌,今年文旅局已经举办千名老总游畲乡、万人游景宁、景宁-莱西尼亚文创设计国际大赛作品展等系列活动,采用优秀非遗旅游商品展销、popo崽文化集市、网红旅游博主推介等多种形式促进文旅消费,其中,宝藏级旅游博主房琪在景宁拍摄的抖音短视频转发量达2万,点赞量为22.5万。下半年文旅局将集聚长三角重点区域旅游合力,面向长三角全域发出招募令,预期共引入20万名游客,全面推进“引客入畲”。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热情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陈露文化和旅游推广科

联系电话:18357853912 

 

 

景宁畲族自治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3522


答复时间:2023-05-2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