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南乡持续推进“爱心卡”申领工作

2023-06-02 08:44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初,养老服务“爱心卡”在景南乡全乡推广,乡、村两级干部纷纷走村入户,手把手开展“爱心卡”申领教学,面对面讲解“爱心卡”服务政策。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目前景南乡已发放“爱心卡”368人次。




据介绍,“爱心卡”以失能失智和高龄老人为主要对象,在现有养老服务补贴制度的基础上,系统化覆盖了老年人助餐、助急、助医、助购、助行、助洁等服务需求。

“申领爱心卡后,村里的老人们对上门诊疗服务的项目、时长、收费一目了然,而且服务费可以通过‘爱心分’的形式,从老人的‘爱心卡’里扣除,十分便捷。”忠溪村老协会长陈淼说道。





下一步,景南乡将以忠溪村文化礼堂等场所为载体,多措并举加快养老服务“爱心卡”推广,推动养老服务走深走实,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形成具有景南辨识度的养老工作成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