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畲族服饰传承和发展”专题协商会

2023-06-01 09:12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30日上午,县政协“请你来协商——畲族服饰传承和发展”专题协商会在东弄村畲乡民族文创馆召开。县政协主席张峰主持并讲话。




会上,县政协调研组介绍课题调研情况,调研组成员围绕调研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对此依次作出回应。




张峰指出,民族服饰是一个民族文化的象征和精神的情感载体,是增强中华文化认同的重要载体和弘扬中华文化自信的有力抓手。景宁作为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要切实加强前瞻性思考和全局性谋划,积极推动协商成果落实落地,共同推动畲族服饰“活”起来,更好地为发展赋能、为生活添彩、为文化增辉。

张峰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刻把握畲族服饰文化传承和发展的重大意义,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全面认识畲族服饰文化作为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及影响力,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传承好、利用好、发展好畲族服饰文化。要认真汲取,广泛凝聚畲族服饰文化传承和发展的工作合力,用心汲取本次协商会的意见建议,立足岗位,深入谋划,多方联动,共同发力,不断增强文化传承的自豪感,全力推进畲族服饰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工作。要着眼发展,努力推动畲族服饰文化成为走特色共富路的有力支撑,最大限度挖掘、利用畲族服饰文化内涵和价值,做大做强畲族服饰产业,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推广宣传,真正让文化“软实力”成为景宁共同富裕的“硬支撑”。同时,县政协办要认真梳理汇总相关建议,把本次会议的协商情况整理成《协商纪要》,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县领导柏彬、叶毅青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