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勿听谣言!社保卡只有一种,上“浙里办”即可申领

2023-06-01 16:33 信息来源:县大数据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到:

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是大家享有就业、社保等权益的凭证,是政府民生服务的重要载体。看病买药、领取待遇、乘公交、逛公园……都能用上它!

不知道您有没有在网上看到过,有人展示不同颜色的社保卡,还说功能有不同。

注意了

全国统一的社保卡已经发行到第三代,社保卡只有一种,颜色一样,功能也一样!

大家一定要注意分辨

千万不要信谣传谣

浙江省社保卡实现了“一网通办”,即通过“浙里办”居民服务“一卡通”专区提供多种社会保险服务,如社保参保登记、社保缴费查询、社保待遇申领等,方便快捷地完成各项业务。

人不在浙江社保卡可以用吗?别担心!浙江省社保卡还实现了“跨省通办”,目前浙江省社保卡可在全国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完成医保即时结算,能乘坐全国327个城市地铁、公交,还能在长三角区域作为身份凭证办理人社业务,无需再重新办理当地的社保卡或手续。

点击进入

申领对象:

本省户籍人员及依法享受本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的非本省户籍人员。

功能介绍:

医疗服务

持有社保卡的居民可以在医疗机构就诊时使用社保卡进行费用结算和报销,可享受异地就医结算和跨省异地就医服务。例如当您去医院看病、购买药品或进行医疗检查时,可以使用社保卡进行费用结算,减少自费金额。

社保待遇领取

社保卡与个人社会保险账户绑定,可以用于领取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例如退休人员可以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

社保查询和管理

持有社保卡的人可以通过社保卡查询个人的社保缴费记录、个人账户余额、待遇领取情况等。可以通过社保卡管理个人社保信息,办理社保业务。

身份认证和社会福利申请

社保卡可以用作身份认证的工具,在一些情况下需要提供社保卡作为身份证明,例如申请低保、办理就业或教育相关的福利等。

申领步骤

1.进入社保卡申领页面,点击进入办事后,同意授权。

2.选择“本人办理”,刷脸认证后进入页面,点击“确定”。


3.按照提示完成在线填表,并上传相应材料。


4.完成“信息确认”后,在底部签名区“点击签名”,提交即可。后续社保卡将通过邮寄方式送到您手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