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莅景调研

2023-05-08 09:19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带队到我县调研指导工作。省委社建委专职副主任孙哲君,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李家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兴林,县领导翁志鸿、蓝景芬等分别参加或陪同。


徐文光一行首先来到红星小学,详细了解小规模学校优化调整工作情况及主要成效。调研中,徐文光边走边看边听,不时驻足停留,仔细询问相关细节,对我县通过开展乡村小规模学校优化提升专项行动,集约资源、系统施策、以聚赋能,实现基础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表示,教育是全社会最关心最支持的事业,要继续加强和深化小规模学校优化调整工作,努力形成更多有价值、可复制的经验成果,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景宁示范、景宁方案。



发展惠明茶产业是景宁发挥生态优势、文化特色和民族风情的最佳结合点。目前,全县茶叶种植面积达7.46万亩,年产值5.3亿元,是景宁农业第一大主导产业,也是4万茶农增收致富的主渠道。在惠明禅茶文化产业园和惠明茶创业园项目现场,徐文光表示,要坚持产业、文化、科技高效融合,加大种植、管理、加工等技术攻关力度,推动惠明茶产业结构化调整、规模化种植、多样化发展。


异地搬迁一直是景宁县委县政府扶贫开发的头号工程,经过了“下山脱贫”、“百村避险”、“异地转移”、“异地搬迁”、“大搬快治”、“大搬快聚”等六轮工程,先后建设安置小区59个,累计完成搬迁418个自然村36500人。在包凤“大搬快聚”安置点,徐文光表示,要始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制定搬迁安置方案,尽可能降低群众搬迁成本,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县域空间的合理布局和产业的优化提升,是整合各项资源、形成发展合力、提高人居品质的现实需要。在特色产业平台,徐文光认真听取了我县空间规划布局和生态工业平台建设的情况介绍,他表示,要从战略全局高度长远规划发展,不断强化顶层设计、制度设计、系统设计,坚持战略引领规划布局、体制机制统筹整合、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全部力量打通使用,从自我革命高度谋划推动政府治理创新,为景宁新一轮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那云温泉度假村·悬崖上的天空之城,以矿区废弃厂房等资源为依托,融合畲族元素,建设商务中心、云沐温泉、崖间客房、沉浸式矿洞景观群等十大具有国际性、原创性的文化旅游业态,是串联景宁县城、“中国畲乡之窗”国家级4A级景区等重要景点,形成县内旅游环线的重大文旅项目。了解到该项目自试营业以来旅游市场持续火热的情况后,徐文光表示,要坚持打造精品文旅项目,深入挖掘本地特色,全力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