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老年电视大学学员地掷球比赛举行

2023-05-08 09:16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6日上午,首届老年电视大学学员地掷球比赛在县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举行。来自老年电视大学的14支队伍70名选手参加。


赛场上,年过花甲的参赛选手们步履灵活矫健,个个精神饱满、神采奕奕,手臂伸直,放松抛球,全套动作一气呵成,在享受运动带来乐趣的同时,也展现了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健康活力的银龄风采。“这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操,很有意义。”红星社区老年协会参赛人员柳英英说。





地掷球是双方运动员在规定的场地上用手投掷球进行对抗的运动项目。比赛用球有大球和小球两种,大球为队员投掷用球,小球为比赛的目标球。比赛中,若一方的大球滚靠离小球最近时,另一方可采用抛击球或滚击球将对方的大球击走,使自己球更近小球。当双方运动员采用靠球与击球掷完所有的大球后,如果一方的大球比对方的大球距小球近时,裁判即判得分,有1球近得1分,有2球近得2分。然后,再由场地另一侧进行下一轮比赛,依次往返进行,每局累积以先得15分的队为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