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近期重点工作

2023-05-29 09:20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26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等工作汇报,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翁志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出重要批示,充分彰显了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和做好人民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

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要带头学深悟透。进一步增强坚持和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深入运用和践行“浦江经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要深化推进“千万工程”。继续做好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的后半篇文章,坚持“以城带乡”,开展“增畲添彩”行动,围绕“微改造、精提升、畲风味”,统筹美丽城镇、未来乡村建设和传统村落保护提升,推动乡风文明、乡村治理再提升,进一步形成更多更好的“千万工程”景宁经验。

要弘扬践行“浦江经验”。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持续推进动态化解信访积案,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和信访工作质效,助力平安景宁建设。

听取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项目是拉动投资增长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全县经济发展的原生动力。针对当前全域旅游基础配套工程进度存在的问题,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反思、分析原因,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以时不待我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畲乡天径等5个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畲乡之巅上山头节点提升工程等12个在建项目尽快竣工验收,在最短时间内把滞后项目抓上去,力争形成更多实物量。要加强专项资金使用。深刻认识管好用好专项资金的重大意义,对专项资金项目开展专项督导,推动专项资金规范高效使用,着力发挥专项资金在稳投资、稳增长中的重要作用。要明确责任主体。项目牵头部门、责任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攻坚克难,切实加强信息沟通和统筹协调能力,及时扫清影响项目进度的各种障碍,全力以赴把滞后项目快速向前推进。

会议还学习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