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图解问答】关于修改《景宁畲族自治县房屋征收市场化安置办法(试行)》的政策解读

2023-03-24 09:53 信息来源: 景宁县政府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一、文件出台背景

为进一步拓宽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渠道,满足被补偿人(被征收人)对拆迁安置房的多样化需求,结合我县实际,紧紧围绕群众“安置难、难安置”等方面重点难点问题,坚持以让利群众为目标,以满足群众多元化住房需求为关键,通过市场化安置的方式,缩短安置周期,切实推动以市场为主提供安置房源的建设模式改革。同时,根据工作实际和发展需要不断更新规范性文件,保障被补偿人(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从源头上解决执法依据合法、合理和有效的问题。

二、主要内容和政策举措

针对《景宁畲族自治县房屋征收市场化安置办法(试行)》(景政发〔2022〕22号)行政规范性文件中不符合工作实际和发展需要、与法律法规、规章或者上级规范性文件相抵触的部分条款进行修改。

三、文件依据

《浙江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372号)

四、适用对象

适用全县范围。

五、关键词解释

行政规范性文件,是指国家行政机关为执行法律、法规和规章,对社会实施管理,依据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发布的规范。对所管辖的整个行政区域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行为具有普遍约束力。行政规范性文件是一种特殊政令,不是行政立法。

六、解读机关

景宁畲族自治县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指导中心。 

七、文件要求的实施时间

为尽早修改不符合工作实际和发展需要、与法律法规、规章或者上级规范性文件相抵触的行政规范性文件的部分条款,推动有关工作持续性开展,故文件自公布之日施行。

八、政策咨询通道

咨询科室:景宁畲族自治县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指导中心征收科  

联系人:马金文

0578-5629095


图解问答

640.png

政策原文:http://www.jingning.gov.cn/art/2023/3/24/art_1229437985_2471632.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