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24597209498X/2023-714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3-17
发布单位: 县委宣传部 有效性:

中共景宁县委宣传部2023年部门预算

2023-03-17 21:40 信息来源: 县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中共景宁委宣传部2023年部门预算

 

 

目录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二、2023年宣传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宣传部2023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宣传部2023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宣传部2023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宣传部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宣传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宣传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宣传部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宣传部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关于宣传部202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三、名词解释

四、2023宣传部部门预算表

(一)2023宣传部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3宣传部收入预算总表

(三)2023宣传部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3宣传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3宣传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3宣传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3宣传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3宣传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3宣传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2023宣传部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指导全县理论学习、理论教育、理论宣传、理论研究工作,并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

2.负责全县新闻(宣传)、文化工作的宏观管理。管理建设全国畲族文化发展基地办公室,指导协调畲乡报社、县广播电视台、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体育)局的工作,并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

3.负责指导精神产品的生产,并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代管县文联。

4.负责规划、部署全县思想政治工作;协调全县党员教育和全县农村、企业思想政治工作。

5.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委及县委、县政府关于对外宣传、新闻发布、互联网信息管理工作方针、政策和部署;指导、管理全县对外宣传、新闻发布和互联网信息管理工作。

6.贯彻中央、省、市和县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方针、政策,指导全县日常性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管理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7.加强对宣传系统(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文联、畲族文化发展中心、社科联、外宣办、畲乡报社、广播电视台、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体育)局、教育局、卫生局、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景宁一中、人民医院等)的干部管理。

8.贯彻中央、省、市和县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的指导方针;组织开展对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调查研究,提出全县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指导宣传文化系统制定政策、法规;指导宣传文化系统的改革。

9.完成县委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宣传部部门预算包括:县委宣传部机关本级预算。

    二、2023宣传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宣传部2023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宣传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宣传事务、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文化和旅游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安排的支出、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住房改革支出。宣传部2023年收支总预算3150.38万元。

(二)关于县委宣传部2023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宣传部2023年收入预算3150.3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XX万元,增长XX%,主要是2023年度获得省专项扶持资金1000万元

其中:上年结转118万元,占3.7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20.48万元,占95.88%;政府性基金收入11.9万元,占0.38%

(三)关于县委宣传部2023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县委宣传部2023年支出预算3150.3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XX万元,增长XX%,主要是主要是2023年度获得省专项扶持资金1000万元,次专项需当年全部支出。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17.77万元、科学技术支出60.23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144.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6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1.9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7.35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477.18万元,占15.14%;日常公用支出31.69万元,占1%;项目支出2641.51万元,占83.85%

(四)关于宣传部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宣传部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032.3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3020.48万元、政府性基金11.9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17.77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60.23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144.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6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1.9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7.35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

(五)关于宣传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宣传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138.4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XX万元,增长**%,主要是获得省专项扶持资金1000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17.77万元,占26.06%科学技术(类)支出60.23万元,占26.0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144.4万元,占26.0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8.67万元,占26.06%卫生健康(类)支出31.96万元,占26.06%住房保障(类)支出37.35万元,占26.06%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项)130.04万元,主要用于职工薪酬、办公用品采购。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36万元,主要用于软件正版化采购、专网建设。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651.73万元,主要用于全县学习资料采购、事业单位职工薪酬。

4)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项),主要用于社科普及工作支出。

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500万元,主要用于畲乡三月三节日筹办

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项)30万元、媒体合作、文化小讲堂建设。

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支出(项)1090万元,主要用于文化产业发展补助与投资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项)512.5万元,主要用于文化礼堂建设、基层文化宣传因素。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8.54万元,主要用于离休人员工资薪金。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33.4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社保缴费。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16.71万元,主要用于工作人员职业年金支出。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31.9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37.3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公积金缴纳。

    (六)关于宣传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宣传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08.8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77.1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补助

公用经费31.6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

(七)关于宣传部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县委宣传部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11.9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11.9万元,增长100%,主要是本年度获得国家电影放映补助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11.9万元,占100%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支出(项)11.9万元,主要用于电影院补助经费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宣传部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宣传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宣传部2023“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XX万元,下降)XX%,具体如下:

2.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3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3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3.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下降XX%。主要用于接待记者与作家采风团队接待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经减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3县委宣传部本级等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138.48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152.36万元,增长56%,主要是2023年度获得多项省级补助资金

2.政府采购情况

2023宣传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月31日,XX局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3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3县委宣传部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150.38万元,一级项目7个。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用于行政人员工资福利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用于机关行政宣传事务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用于事业人员工资福利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217万元,指用于基层宣传事务支出。

 1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文化与旅游支出(项),指用于实施中国畲乡“三月三”系列活动费用。

 1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项),指用于全县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费用。

1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支出(项),指用于扶持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产业培育工程支出。

2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文化活动(项),指用于全县党员干部、职工理论学习资料费用。

2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群众文化活动(项),指用于开展中国畲乡人文大讲堂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用于单位离退休干部离退休费和生活补助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用于单位干部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用于单位干部职工职业年金缴费。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用于单位干部职工工伤保险缴费。

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用于单位干部职工生育保险缴费。

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其他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用于残疾人保障金等支出。

2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缴纳医疗保险等费用。

2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报表(市县))_2023-03-17.xls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