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翁志鸿:聚力抓项目助复工保增长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

2023-02-01 08:43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翁志鸿在调研走访重大项目、部分企业和

县经济合作交流中心时强调

聚力抓项目助复工保增长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


1月30日,农历正月初九,县委书记翁志鸿深入重大项目建设现场、部分企业和县经济合作交流中心,为大家做好新一年工作鼓劲加油。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县委十届三次全会确立的“项目推进提速年、招商引资提质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全县上下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铆足干劲推动项目提速,千方百计助企复工达产,用心用情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县领导王乐、夏雪松、任小松、傅春霞、吴海东、柏彬参加或在点上陪同。


翁志鸿首先来到景宁二中新建工程,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研究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教育是民生之本,关乎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建设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打造优质教育工程,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并交付使用,进一步增加我县普通高中学位供给,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在金村水库及供水工程建设现场,翁志鸿与项目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询问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金村水库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对保障17万畲汉群众供水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有关单位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优化管理、科学统筹,逐项解决项目政策处理、拆迁安置等环节难题,全力推动金村水库早日蓄水供水。


来到景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翁志鸿详细了解抽水蓄能电站上下水库选址、引水系统走位等相关情况,并与一线建设者一同走进长探洞察看施工进展。他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提供有力支撑;各属地乡镇和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主动靠前服务、攻坚克难,加强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



当天下午,翁志鸿还前往景宁茂通工贸有限公司、景宁宏强竹制品有限公司、浙江鼎大玩具礼品有限公司调研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情况。“目前企业新增订单如何?今年目标产值是多少?”“还有什么问题需要政府帮助解决?”走访中,翁志鸿走进生产车间、产品展厅,看生产、问经营,与企业负责人围绕产品销售、返岗招工、未来发展规划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当前疫情已平稳转段,希望广大企业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加大产品研发和投资力度,适时扩大生产规模,持续做大做强,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深入服务、精准服务,助力企业早日复工达产,进一步释放产能,并以“第一等”的力度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努力用真情实意为企业撑腰鼓劲、与企业合力划桨。


在县经济合作交流中心,翁志鸿与干部职工一一握手,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他在座谈交流中强调,必须紧紧围绕“招商引资提质年”这一主抓手,要坚持目标导向,主动拉高标杆、勇于自我加压,以“用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的姿态,推动新一年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要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开展全员招商、专业招商,全力谋划符合景宁发展实际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建立激励机制,高扬“以实绩论英雄”风向标,切实用好考核“指挥棒”,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考评体系;要理顺工作体制,充分发挥县经济合作交流中心在牵头抓总、联动配合等方面作用,引导全县上下始终把招商引资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瞄准目标市场,以竹木加工、精密制造、半导体、生物医药等产业为导向,注重领导带头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力促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景宁落实落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