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贤+慈善,景宁梅岐乡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2023-11-22 09:31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提高全乡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连日来,梅岐乡党委联合县慈善总会和乡贤能人,深入乡村一线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在梅岐乡梅岐村“文化礼堂·老年学堂”为乡域老年人讲解健康知识,送上牛奶等爱心物资,同时进村入户与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拉家常,了解生活状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今年以来,梅岐乡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挖掘本土人才资源,依托慈善分会,引导乡贤发挥自身优势,在基层治理、民生服务、公益活动等领域主动作为,积极探索“乡贤+慈善”留守老人服务新模式,切实解决农村留守老人的生活保障问题。


下一步,梅岐乡将探索健全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推动“乡贤+慈善”品牌升级,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礼堂、红色学校等阵地,开展形式多样且适合老年人的各类活动,切实为乡域留守老人和困难群众带去一份份看得见、摸得着的关爱,让善行义举在红色梅岐蔚然成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