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梧桐乡:法治联动助力复工复产

2023-01-31 16:09 信息来源:党建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春节过后,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村民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梧桐乡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重点围绕加强乡域法治建设,助力商企复工复产,在“科普、保护、服务”下功夫,多措并举开展“法治大走访”活动。

普法入户,掀起全民学法热潮。春节期间,志愿者在梧桐村文化礼堂广场普法宣讲,以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来往群众及商户普及非法集资和反诈骗等常见形式及防范方法,发放普法资料500余份。同时,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风尚。

送法入企,解决职员烦“薪”事。自梧桐乡抽水蓄能电站启动以来,商户入驻增多,普法志愿者向沿溪公路商户和群众分析在本地择业的优势,促进就地就近就业20余人。走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工地,给务工人员介绍涉及薪酬、用工合同、劳动仲裁、工伤待遇等相关问题的法律条文,帮助农民工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帮助务工人员解开“心结”。

执法入铺,规范安全法规制度,梧桐乡政府联合沙湾派出所,对抽水蓄能电站、农家乐、便利店、来料加工点等15家单位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开展相关安全法规制度落实情况检查指导,推进商企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制度落实,维护良好营商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