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从春天出发,在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上奋斗前行——贯彻落实县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工作会议精神

2023-01-31 10:34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从春天出发,唯奋斗者进。刚刚召开的县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工作会议擂响了景宁产业兴县、奋斗实干,打造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样板的前进号角。


全会报告指出,2023年为景宁项目推进提速年、招商引资提质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全县上下要坚持把省《支持景宁畲族自治县走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作为总纲,全力跑出产业兴县加速度,走出共同富裕特色之路,既为一地争光、又为全市加分、更为全省大局添彩。


产业兴则百业兴,工业强则经济强。2022年景宁产业发展成绩极其亮眼,投资92亿元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建设,投资66亿元的庆景青公路正式提级为国道并正式开工,投资28亿元的浮丘未来社区项目全面启动征迁,全县最大单体农业项目金包山5000亩现代农业综合示范项目成功引进,总投资21亿元的特色产业平台一期项目正式开工,那云·天空之城火爆出圈,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逆势大幅增长……更让人振奋的是,2022年,省委、省政府把景宁作为全省唯一的山区县样本,专门出台《实施方案》,赋予景宁走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的重大使命。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发展的信心得益于成绩的铺垫。2023年,景宁要用好省《实施方案》,以“三个年”为主抓手,推动发展动能实现新突破、空间重塑实现新突破、生态产业实现新突破、发展活力实现新突破、创新驱动实现新突破、民生福祉实现新突破、社会治理实现新突破、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


这其中,以项目为王,推动发展动能实现新突破显得尤为重要。景宁要坚持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统筹推进项目的谋划、招引、建设和保障。要以“非常之功”引项目,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主攻旅游战略级项目,坚持总部经济发展战略,突出“高大上+链群配”,实现“大招商”“小招商”齐头并进。要以“非常之力”干项目。全面掀起新一轮“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热潮,主动对接全省“千项万亿”工程和重大生产力布局,进一步做细做实25个重大前期项目,把最好资源配置给最优项目,坚持资金、土地等要素跟着项目走,树立“开工就是开战,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战场”鲜明导向。要以“非常之为”保项目,实施项目审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开通重大项目绿色审批通道,建立容缺审批机制,确保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入库。


先行示范、奋斗实干,与景宁共成长,赛马比拼、同心同德,为畲乡创未来。景宁将走在前、开新局,以更加厚实、更加出彩的成绩迎接下一个春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