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鹤溪街道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守护“祖辈”留下的文化遗产

2022-09-30 10:59 信息来源:鹤溪街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29日,鹤溪街道组织文化站、应急办、消防站等相关工作人员对街道辖区省、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精心守护“祖辈”留下的文化遗产。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敕木山畲族民居、鹤溪潘家大屋、城郊孔子庙等3家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和梅家老屋门楼、石印题刻、潘氏节孝坊等3家县级文物保护单位,重点检查木制机构文物保护单位的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及日常运行维护、安全管理制度情况、易燃危险物品堆放、用火、用电等方面的安全隐患。

在排查中发现,敕木山畲族民居1号楼有瓦片滑落,出现雨水渗漏情况,鹤溪街道立即做出翻修屋顶方案,落实修理措施;对其他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立即落实整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并进一步压实文物管理员的管理职责,扎实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筑牢文物安全防线。

下一步,鹤溪街道将持续加大对文保单位隐患排查力度,组织开展全街道文物安全培训,宣传安全政策措施和安全知识,形成文物安全群防群治、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精心守护好前人留下的文化遗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