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做强茶产业 走好共富路 景宁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暨“重点提案办理”关于“加快推进惠明茶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

2022-09-30 09:29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做强茶产业 走好共富路

景宁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暨“重点提案办理”

关于“加快推进惠明茶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

9月29日下午,景宁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暨“重点提案办理”关于“加快推进惠明茶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县委书记翁志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张峰主持,县领导张濂、吴勤参加。


会上,县政协调研组汇报“加快推进惠明茶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相关情况;县政协委员、茶企代表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提出了对推动惠明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现场回应与答复。

翁志鸿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并不时插话与大家一起交流讨论。他说,惠明茶产业是景宁县域主导产业,事关畲乡群众增收致富和畲乡景宁跨越发展。此次县政协“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选题准、研究透、建议实在,进一步为惠明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宽了视野思路、提供了决策参考。相关部门要仔细梳理、认真研究,把意见建议充分体现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做大做强惠明茶产业。


翁志鸿指出,惠明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事关共同富裕的成色。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历史的维度、发展的角度充分理解、认识和把握惠明茶产业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和面临的挑战,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爱,做深做实“扩量、提质、增效、赋能”文章,全力助推惠明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翁志鸿要求,要把握好扩量与提质的关系。要不断提质,通过发展和提升高品质茶园、探索“羊茶共养”除草模式、优化改造茶厂等举措,切实提升惠明茶品质和附加值;要努力扩量,不断扩大茶园面积,突出茶产业链延伸,丰富茶叶品类,全面提高茶叶产量。要把握好品牌与营销的关系。要抓好品牌建设,积极开展惠明茶品牌外宣与推介活动,进一步打响惠明茶品牌;要抓好市场营销,线上要建设惠明茶电商服务中心,借助抖音、天猫等电商平台,进一步开拓网络交易市场,线下开设惠明茶销售窗口、展示中心、茶青交易市场,不断提升惠明茶市场占有率。要把握好引智与育才的关系。既要大力实施招才引智,柔性引进茶产业高层次人才,也要做好本土育才工作,培育本土年轻茶叶技术人员,真正做到人尽其才、人尽其用。

翁志鸿强调,惠明茶产业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扶持,更离不开市场主体自身的管理运作。政府要积极助力。持续加大对惠明茶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强化科学指导、搭建发展平台,在政策、土地、资金等方面加强保障,推动惠明茶提质增效。市场主体要勇于发力。切实增强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提升“做大做强”的意愿,进一步加大产品创新、强化营销推广,全面提升发展效能和市场竞争力。


张峰要求,要有危机意识和机遇意识。紧紧抓住当前省委省政府对景宁高度重视和支持的大好机遇,加快推进惠明茶高质量发展,实现跨越赶超。要坚定发展惠明茶的信心。以持之以恒的毅力和不畏艰险的决心,纾困解难、克难攻坚,不断做大做强惠明茶产业。要有真抓实干的务实举措。进一步做深“茶科技”、做精“茶文化”、做强“茶产业”,通过产品研发、深入挖掘茶文化等措施,推进惠明茶产业提质增效。县政协也将一以贯之关心关注我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尽调研之功、协商之力、监督之能,助力我县做强茶产业、走好共富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