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十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全县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9-29 08:58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28日下午,十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全县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问题,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县委书记翁志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蓝景芬、雷应江、张峰、熊勇军、毛华庆、马盈、傅春霞、曹刚毅、柏彬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前阶段全面深化改革(数字化改革)工作省市排名情况,部署重点任务;现场交办重点任务;县委政法委、县发改局、县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指导办公室作交流发言。


翁志鸿指出,十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以来,重大改革有新起势、重点应用有新进展、试点工作有新成效,各领域的改革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但也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我县数字化改革工作还有不少差距,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数字化改革工作的研究深度、对接深度,不断强化信息共享、数据互通、工作融合,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努力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数字化改革)“争星进位”,奋力打造更多具有景宁标志性、突破性的改革成果。

翁志鸿强调,要紧盯目标,紧抓重点。要抓贯通。梳理应用贯通目录,积极做好数据融合、资源整合、动态更新等工作,真正做到应用会用、真用、常用,切实推动数字化应用落地落实。要抓复用。结合景宁实际,积极研究复用,通过复建应用的方式,借势借力复制建设一批好用、实用、管用的数字化应用,推动我县数字化改革实现弯道超车、跨越追赶。要抓自建。准确把握数字化改革的内涵要求,围绕省一体化数字资源系统标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建设“政府端”好用管用、“群众端”会用爱用的数字化应用,真正释放数字化红利、数字化效能。

翁志鸿要求,要压实责任,持续推动。要常态落实。进一步强化改革思维,坚持用改革的眼光、思路、方法去看问题、解决问题,以改革的思维破难攻坚,推动发展。要做好谋划。开展精准、高频对接,围绕教育、医疗等领域需求,走好应用谋划的群众路线,让“贯通”“复用”成大多数,“自建”为极少数,为长期改革工作奠定扎实基础。要加强宣导。认真学习《数字化改革概论》,全面掌握话语体系,精准指导改革工作;要加强应用宣传,深入做好宣传的谋划和推广工作;要抓好督导引导,县委改革办要加强面上统领和点上推动,县大数据发展中心要发挥专业作用,为数字化改革提供更强的专业支撑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