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合力打造新时代山海协作升级版 携手走好共同富裕新征程 宁海县党政代表团莅景考察

2022-09-29 08:55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28日,宁海县党政代表团来景考察对接山海协作工作,并召开山海协作联席会议。宁海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景宁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围绕深化山海协作进行深入探讨,并共同见证山海协作工程相关协议的签订。宁海县副县长黄崭,景宁县委常委、副县长夏雪松参加会议。


会上,楼鼎鼎首先介绍宁海山海协作工作推进情况。他表示,山海协作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抓手。景宁、宁海两地在5年多来的山海协作中,建立了深厚情谊、结出了丰厚成果、形成了浓厚协作氛围。希望两地围绕“打造新时代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要求,同心同向、携手并进,在深化优势互补、推进项目协作、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上再发力,重点推进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消薄飞地产业园提档升级、共同富裕示范乡镇和示范村建设,共同打造新时代山海协作工程的全省典范。


蓝景芬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宁海一直以来给予景宁的鼎力相助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近年来,宁海、景宁两地携手奋进联动发展,在帮扶举措上扎实有效、在富民惠民上亮点突出、在协作机制上创新发展,形成了“山海并立、山海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希望今后双方携手共促产业发展,充分利用两地特色资源、消费市场和产业平台,延伸链条,擦亮品牌,相互推动生态农业、生态工业、全域旅游等产业发展迈向更高水平;携手推动共富惠民,加深教育、医疗等领域合作,推动社会事业和基本公共服务再上新台阶,持续提升两地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携手提升合作层级,建立政府、市场、社会全方位交流合作机制,以景宁“山”的特色,融汇宁海“海”的优势,共同念好新时代“山海经”,合力走出一条山海协作推动共同富裕的示范之路。

会上,双方签订了《宁海—景宁山海协作工程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点合作协议》等相关协议。




考察期间,宁海县党政代表团还前往中国畲族博物馆、那云温泉度假村·悬崖上的天空之城、畲森山“景宁600”产品展销中心等地,考察我县文旅项目及区域公共品牌建设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