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景宁县开展法治景宁(法治政府)建设专项督查

2022-09-29 08:53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连日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戴积光带队先后赴沙湾镇、澄照乡等地开展法治景宁(法治政府)建设专项督查。


督查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情况、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情况等10方面开展。督查组通过召开汇报会、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对沙湾、澄照等地法治建设工作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针对下一步工作,督查组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着力抓好示范创建工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示范创建工作要求上来,精准发力、抓好落实,推动示范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进。要突出关键,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水平。要抓住基层党组织这一“关键要素”,带动党员干部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全面提高依法治理、依法决策和依法办事的水平。要抓住行政执法这一“关键环节”,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质量。要抓住源头化解这一“关键阶段”,加强风险排摸化解,确保矛盾争议“不上交”。要强化督查落实,切实提升法治建设质效。督查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客观全面了解实际,被督查单位要全力配合,认真落实整改。要打造特色亮点,总结提炼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法治建设新做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