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国庆假期高速免费通行7天,这些出行提示请收好→

2022-09-27 09:14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2年国庆假期从10月1日至7日历时共7天,高速公路实行免收7座及以下小客车通行费政策。免费时段从10月1日00:00开始,10月7日24:00结束(以车辆驶离高速收费站出口收费车道时间为准)。


据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丽水管理中心预计,今年国庆假期丽水高速易堵路段和车流高峰时段基本与去年保持一致,易堵路段主要集中在丽龙高速莲都段和金丽温高速丽青段,出行高峰主要出现在9月30日至10月2日的15时至20时,返程高峰主要出现在10月4日至10月7日的13时至22时。


综合以往节假日通行情况,今年国庆假期丽龙高速北埠互通至富岭互通段在车流高峰时段将会出现拥堵缓行,为保障通行安全,在10月4日至10月7日的13时至22时返程高峰时段,预计部分收费站将会采取相关管控措施。具体如下:

1、丽龙高速云和东、碧湖(南山)和龙丽高速象溪等收费站丽水方向入口将关闭,从这些地方出发前往丽水方向的车辆需绕行国道。

2、丽龙高速云和收费站丽水方向入口将实施关闭30分钟、开启30分钟交替管控,入口关闭期间,从云和前往丽水方向的车辆需绕行国道。

3、云景高速景宁收费站入口将实施关闭30分钟、开启30分钟交替管控,入口关闭期间,从景宁出发的所有车辆需绕行国道。



为让广大群众在国庆期间有更好的通行体验,提高出行效率,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丽水管理中心为广大司乘梳理了以下出行注意事项:

1、出行前要规划好行车路线和时间节点,随时关注相关路况信息,尽量避开易堵路段和拥堵时段,并根据目的地所需时间提早出发,给自己预留充足的行驶时间,千万不能为了赶时间而超速驾驶。

2、假期第一天在免费时间点开始前就已经到达目的地,建议在就近服务区稍作等候,或在收费站交费后驶离,千万不能在高速主线上或在收费站内广场停车等候。假期最后一天在免费时间点快要截止时还在高速上行驶,建议从就近收费站下高速后再上高速,这样只从最近收费站开始计费。

3、如果在10月7日24:00后才驶出高速收费站,请自觉交费,不要因为错过免费时间节点在收费车道理论,造成车道拥堵,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

4、进出高速收费站司乘人员要在车内耐心等候,戴好口罩,支持配合疫情防控检查,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