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24597209498X/2022-7198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8-31
发布单位: 组织部 有效性:

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组织部2021年度部门决算

2022-08-31 16:54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一、概况.............................................1

(一)部门职责.......................................2

(二)机构设置.......................................3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3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3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3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8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8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10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11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11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17

四、名词解释.........................................20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指导全县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组织开展新时代党建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和党建理论的研究,提出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的建议。

2.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制定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对全县干部工作、干部队伍建设进行管理和指导,提出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调整、配备的建议。负责县委管理领导干部的考察、考核、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及办理任免、工资、待遇、离退休的审批手续。办理我县市委管理干部的任免、工资、待遇、离退休的报批手续。负责全县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和选调生工作。指导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

3.统一管理全县公务员工作。负责全县公务员录用调配、考核奖惩、培训等工作。协调指导公务员工资福利工作。贯彻落实上级公务员管理政策规定。指导全县公务员队伍建设。

4.负责全县干部教育工作。制定全县干部教育培训的规划和政策。指导、协调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县委管理领导干部、优秀年轻干部等教育培训。

5.负责全县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指导。制定干部监督的政策制度,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领导干部进行监督。受理选人用人违规问题和领导干部有关问题的举报。

6.贯彻省、市、县委关于人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负责全县人才工作的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政策研究。负责重大人才工程的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和监督管理。负责高层次人才引进、联系服务、管理等工作。

7.负责、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组织、干部、人事工作重要政策和制度。

8.负责全县党内统计、干部统计、公务员统计和人才资源统计工作。负责、指导全县干部人事档案工作。

9.负责全县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的检查督促,及时向县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10.负责新经济与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牵头抓总和指导协调。指导抓好新经济与新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

11.负责县直机关党建工作的牵头抓总和指导协调。指导抓好县直机关党的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

12.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制定全县离退休干部的有关政策规定。

13.归口管理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4.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组织部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

纳入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组织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本单位内设:办公室、干部科干部监督室、老干部科、公务员管理科、干部教育科、组织科、两新党建科、机关党建科、人才科。下属事业单位:党员教育中心、干部档案服务中心、调研信息宣传中心。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1,760.57万元,支出总计1,760.57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各减少184.91万元,下降9.50%。主要原因是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的项目支出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544.98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520.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520.6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98.43%;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24.31万元,占收入合计1.5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546.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2.69万元,占69.36%;项目支出473.95万元,占30.6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520.67万元,支出总计1,520.67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减少44.25万元,下降2.83%。主要原因“希望之光”教育专家团队补助资金县政府科技顾问咨询费年中业务终止无需支付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3209.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2.62%主要原因是人才工作经费和干部教育培训经费调拨指标给相关单位,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资金调拨指标给各乡镇街道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20.6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32%。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4.25万元,下降2.83%。主要原因是“希望之光”教育专家团队补助资金县政府科技顾问咨询费年中业务终止无需支付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20.6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11.88万元,占79.69%;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23.69万元,占1.5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3.22万元,占6.79%;卫生健康(类)支出50.4万元,占3.31%;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5万元,占0.3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126.47万元,占8.32%;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209.32万元,支出决算为1,520.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7.38%主要原因是人才工作经费和干部教育培训经费调拨指标给相关单位,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资金调拨指标给各乡镇街道支出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687.54万元,支出决算为681.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08%,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有调整,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991.60万元,支出决算为403.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2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人才工作经费调拨指标给相关单位,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资金调拨指标给各乡镇街道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公务员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84.00万元,支出决算为15.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干部教育培训经费在年中调拨给县委党校支付各类培训班次相关费用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09.47万元,支出决算为104.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24%,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4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项目增加,相应费用支出增加

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3.6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项目增加,相应费用支出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7.87万元,支出决算为10.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0.1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支出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1.42万元,支出决算为62.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8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有调整,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0.71万元,支出决算为29.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36%,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有调整,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49.23万元,支出决算为50.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3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有调整。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年中项目增加,相应费用支出增加。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77.47万元,支出决算为126.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3.2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积金调整,选调生增加,住房公积金支出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65.9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86.8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79.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

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78万元,支出决算为6.10万元,完成预算的89.97%,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景宁畲族自治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1万元,占100%,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0.68万元,下降10.03%,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景宁畲族自治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未安排人员出国。决算数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业务。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主要用于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6.78万元,支出决算为6.10万元,完成预算的89.97%。国内公务接待105批次,累计618人次。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单位及县外单位学习、考察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景宁畲族自治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外宾来访,接待0团组,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6.1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单位及县外单位学习、考察等支出接待105批次,累计618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112.98万元,支出决算为79.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0.0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关运行成本减少;比2020年度减少3.85万元,下降4.64%,主要原因是机关运行成本减少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5.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5.2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5.2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月31日,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组织部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组织部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6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165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组织对党群服务中心运行经费”“信息宣传工作经费16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5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党群服务中心运行经费”“信息宣传工作经费等项目分别委托丽水伟峰税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党群服务中心运行经费”“信息宣传工作经费2个项目基本完成年初制定的绩效目标,绩效评价等次分别

组织对本部门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使用情况良好。

本年无下属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组织部在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党群服务中心运行经费”“信息宣传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党群服务中心运行经费: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8分,自评结论为“良”。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0万元,执行数为60.48万元,完成预算的86.4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党群服务中心运行经费”项目决策规范,组织实施得当,为全县党员干部打造一个涉及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服务、培训等功能的综合性基地,是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的精神家园、学习阵地、党建平台和服务窗口。发现的问题及原因:资金使用未超过预算,结余9.52万元,导致批复资金与实际支出资金不相符。经核查与分析,系正常支出后的结余款,无异常

 

 

景宁县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参考表式)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党群服务中心运行经费

主管部门

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实施单位

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70.00

70.00

60.48

86.4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70.00

70.00

60.48

86.4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70.00万元

60.48万元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

指标

服务对象人次

5万人次

完成

20

19


质量

指标

此项不涉及






时效

指标

此项不涉及






成本

指标

投入成本符合预期

符合

符合

20

16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此项不涉及






社会效益指标

打造一个涉及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服务、培训等功能的综合性基地

完成

完成

30

26


生态效益指标

此项不涉及







可持续影响指标

此项不涉及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相关群众满意度

90%

90%

30

27


总分

100

88


自评结论

£      R      £    

总分高于90分(含)的结论为“优”,90~80分(含)为“良”,80~60分(含)为“中”,低于60分为“差”。

 

信息宣传工作经费: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4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万元,执行数为6.91万元,完成预算的98.7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信息宣传工作经费”项目决策规范,组织实施得当,顺利开展相关工作,反映组织工作动态、树立部门形象、凝聚党群合力。发现的问题及原因:资金使用未超过预算,结余0.09万元,导致批复资金与实际支出资金不相符。经核查与分析,系正常支出后的结余款,无异常

 

景宁县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参考表式)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信息宣传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

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实施单位

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7.00

7.00

6.91

98.71%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7.00

7.00

6.91

98.71%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7.00万元

6.91万元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

指标

此项不涉及






质量

指标

信息宣传奖励

80人次

103人次

10

10


时效

指标

网络维护

1年

1年

10

10


成本

指标

投入成本符合预期

符合

符合

20

18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此项不涉及






社会效益指标

反映组织工作动态、树立部门形象、凝聚党群合力

完成

完成

30

28


生态效益指标

此项不涉及







可持续影响指标

此项不涉及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0%

90%

30

28


总分

100

94


自评结论

R      £      £    

总分高于90分(含)的结论为“优”,90~80分(含)为“良”,80~60分(含)为“中”,低于60分为“差”。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无。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无。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1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公务员事务(项)指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指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2.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政府提供科学技术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的支出。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的支出。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的支出。

2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政府在卫生健康方面支出。

2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