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2529002666674B/2022-7197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8-31
发布单位: 大漈乡 有效性:

景宁畲族自治县大漈乡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

2022-08-31 16:06 信息来源: 大漈乡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景宁畲族自治县大漈乡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一、概况............................................................................................................................(2)

(一)部门职责.......................................................................................................(2)

(二)机构设置.......................................................................................................(4)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4)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3)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4)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4)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16)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17)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17)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17)

四、名词解释................................................................................................................(23)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 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及上级机关的决定和命令,依法制定行政措施和实施方案,结合本乡实际研究本乡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执行本级党代会和人代会的决定、决议,对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县人民政府负责并报告工作。

2. 负责本辖区内经济建设。制定实施本乡经济发展规划,指导农村经济发展,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发展壮大乡村集体经济;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推进农村市场经济体系的建设,发展现代农业和二、三产业,促进农民增收;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的生产经营自主权,引导农村农民进行科学化、现代化农业生产,深化农村改革;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生产和综合开发,引导劳动力就业加强技能培训;负责对村级财务进行指导、监督和管理,完善三资管理体系,规范村级资金的使用;因地制宜组织发展区域特色经济。

3.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发展公益事业,增加公共产品,提供信息服务和社会救济、救助;做好农村医疗卫生保健服务工作,负责本辖区内的计划生育工作和流动人口的管理,控制人口增长,提高人口素质;提供政策、科技、信息、就业培训等服务,引导农村劳动力有序转移;完善基础设施服务体系,抓好教育、科技、文化、广播电视、卫生、体育、农田水利、乡村道路、生态环境等各项公益事业建设和农业、林业、水利的技术推广等服务工作;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水利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发展农村社会公共事业和集体公益事业,鼓励和扶持社会力量举办为“三农”服务的公益性机构和经济实体。

4.加强社会管理职能。制定实施本乡社会发展规划,负责抓好义务教育、人口和计划生育、耕地和生态环境保护、民政事务、救灾救助、就业培训、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协调和新型合作医疗实施等工作;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保护国有财产、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和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利;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村道路、河道运输、消防、危险化学物品、矿山和电网等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抓好本行政区域内的事故抢救、善后和调查工作;依法履行上级赋予的监督管理权和行政处罚权,配合上级行政执法部门做好相关的行政执法工作;加强对上级部门派驻机构的协调和监督,强化乡镇财政、村级财务和集体资产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减轻农民负担的监督管理机制,完善区域性、突发性事件的处置工作机制;负责区域内的社区、社团和经济组织的管理,发挥社团、行业组织和社会中介组织的作用。

5. 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规定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景宁畲族自治县大漈乡人民政府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

纳入景宁畲族自治县大漈乡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无。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4,174.65万元,支出总计4,174.65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各减少1490.94万元,下降26.32%。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817.53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2,440.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933.8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506.4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63.9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1,377.29万元,占收入合计36.0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091.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6.8万元,占19.96%;项目支出3,275.14万元,占80.0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447.62万元,支出总计2,447.62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减少1926.12万元,下降44.04%。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933.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57%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项目资金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41.2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7.44%。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788.95万元,下降28.90%。主要原因是:农林水等项目支出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41.2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81.08万元,占40.24%;国防(类)支出8.16万元,占0.42%;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18.78万元,占0.9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78.56万元,占4.0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4.42万元,占4.35%;卫生健康(类)支出20.1万元,占1.04%;节能环保(类)支出14.76万元,占0.76%;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867.94万元,占44.71%;交通运输(类)支出3.07万元,占0.16%;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6.8万元,占0.35%;住房保障(类)支出57.54万元,占2.96%;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634.69万元,支出决算为1,941.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75%,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项目支出有所调整,项目支出增加。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 代表工作(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追加4.83万元,支出决算为4.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增加了县人大代表活动经费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 其他人大事务(项)。年初预算为3.36万元,支出决算为2.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6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经费未支付成功,于2022年重做预算支付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62.03万元,支出决算为378.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4.6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新进人员工资追加、单位人员工资奖金调整追加等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12.27万元,完成预算的61.3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税收超收分成支出使用未全额使用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56万元,支出决算为247.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7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经费未支付成功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30.56万元,支出决算为125.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0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经费未支付成功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万元,支出决算为0.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经费未支付成功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66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经费未全额使用

国防支出(类)其他国防支出(款)其他国防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97万元,支出决算为6.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8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经费未全额使用

国防支出(类)其他国防支出(款)民兵(项)。年初预算为1.2万元,支出决算为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年初预算合理支出。

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项)。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18.78万元,完成预算的93.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经费未全额使用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96万元,支出决算为78.56万元,完成预算的8183.3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有预算资金追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24.25万元,支出决算为18.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0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经费未全额使用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0.42万元,支出决算为0.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年初预算合理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7.3元,支出决算为36.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4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经费未全额使用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8.65万元,支出决算为17.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1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经费未全额使用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临时救助(款)临时救助支(项)。年初预算为0.96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经费未全额使用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6.37万元,支出决算为2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7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达其他科目,经科目调整的预算项目支出更加规范

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54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经费未全额使用

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年初预算为61.18万元,支出决算为14.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1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经费未全额使用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科技转化及推广服务(项)。年初预算为41.87万元,支出决算为24.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7.5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经费未全额使用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4.77万元,支出决算为115.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0.8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净垟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资金及2021年新型示范家庭农场补助资金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年初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7.31万元,完成预算的91.3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经费未全额使用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95.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75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2021年公益林补偿资金、天然林停伐补助、护林员管护补助资金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建设征地及移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5万元,支出决算为4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年初预算合理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村人畜饮水(项)。年初预算为22.84万元,支出决算为3.6万元,完成预算的15.7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经费未全额使用

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年初预算为17.54万元,支出决算为13.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6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部分经费未全额使用

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社会发展(项)。年初预算为40万元,支出决算为38.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4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审计金额执行。

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5万元,支出决算为171.68万元,完成预算的381.5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历史文化村落保护资金、低收入创业联盟第二批补助资金、区域协调财政专项激励、低收入产业直补等资金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44.12万元,支出决算为16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65.8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资金、村级组织运转补助经费、村级活动场所建设资金等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项)。年初预算为26万元,支出决算为70万元,完成预算的269.2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2021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中央补助资金等资金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97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4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资金追加。

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58万元,支出决算为88.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39.5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有预算项目资金追加。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47.73万元,支出决算为57.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5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有新进人员经费追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02.1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63.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公用经费38.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6.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2.38%。与2020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145.42万元,下降69.34%。主要原因是: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项目资金的支出减少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6.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506.4万元,占10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89.81万元,支出决算为50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66.79%,主要原因是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项目资金的支出增加。其中: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89.81万元,支出决算为461.32万元,完成预算的243.0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的增加。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5.0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的增加。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1.34万元,支出决算为6.31万元,完成预算的55.64%,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或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存在较多递延支付接待费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2021年因公出国(境)预算资金由财政统留管理,未编列到2021年年初部门预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单位未留有车辆;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31万元,占100%,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3.64万元,下降36.58%,主要原因是2021年存在较多递延支付。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未安排人员出国。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单位未留有车辆。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单位未留有车辆。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单位未留有车辆。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11.34万元,支出决算为6.31万元,完成预算的55.64%。国内公务接待89批次,累计639人次。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单位考察、人民代表大会等须各支委村委工作人员参加的公务活动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存在较多递延支付。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外宾住宿、日常伙食、交通等经费开支;接待0人次,0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6.31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单位考察、人民代表大会等须各支委村委工作人员参加的公务活动接待89批次,累计639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65.49万元,支出决算为3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8.9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1年存在较多递延支付;比2020年度减少21.3万元,下降35.56%,主要原因是2021年存在较多递延支付。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7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7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3.7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月31日,景宁畲族自治县大漈乡人民政府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景宁畲族自治县大漈乡人民政府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23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891.9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27.23%。组织对茶林村大方红垦造耕地项目2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220.66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43.57%。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组织对“大漈乡4A景区镇创建项目小佐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项目”等26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91.9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20.66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云中大漈景区工作经费”、“茶林村内道路、水渠修复提升项目”等项目分别委托单位内评审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该项目使用达到预期效果。

组织对大漈乡人民政府本级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使用情况良好。

组织对大漈乡人民政府本级等1个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91.9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20.66万元。其中,对大漈乡人民政府本级等单位整体支出分别委托单位内评审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使用情况良好。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景宁畲族自治县大漈乡人民政府在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云中大漈景区工作经费”、“茶林村内道路、水渠修复提升项目”的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云中大漈景区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0万元,执行数为8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景区与村庄构成“村景合一”,形成了特色旅游品牌并成为畲乡景宁对外的重要窗口。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

指标

成本控制

成本控制在预算范围内

100%

20

20




质量

指标

工程质量

保证工程质量

100%

20

20




时效

指标

年度支付进度

当年全额支付

100%

20

20




成本

指标

严控成本

对进度监控到位

全部纳入运行监控

15

1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服务能力

有所提升

有所提升

15

15




社会效益指标

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有所增加

有所增加

15

15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用户满意度

用户满意,无投诉

零投诉

10

10


总分

100

100



“茶林村内道路、水渠修复提升项目”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0万元,执行数为39.99万元,完成预算的99.98%。主要产出和效果:通过村内道路、水渠修复提升,改善村庄道路情况,为百姓农业生产提供便利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

指标

成本控制

成本控制在预算范围内

99.98%

20

20

垃圾清运由县里统一安排

质量

指标

工程质量

保证工程质量

100%

20

20


时效

指标

年度支付进度

当年全额支付

100%

20

20


成本

指标

严控成本

对进度监控到位

全部纳入运行监控

15

1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服务能力

有所提升

有所提升

15

15


社会效益指标

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有所增加

有所增加

15

15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用户满意度

用户满意,无投诉

零投诉

10

10


总分

100

100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一、“云中大漈景区工作经费”项目

(一)项目概况

大漈景区日常工资开支,保洁支出,小项目建设资金及景区维护资金等支出。共计80万元。

(二)绩效分析及评价结论

评价工作组通过数据采集、实地调研及访谈等获得的数据和资料,对云中大漈景区工作经费”项目进行客观的绩效评价,综合得分为100分,评价等级属于“优”。其中产出指标权重为60分,得分为60分,得分率100%;效益指标权重为30分,得分为30分,得分率100%;满意度指标权重为10分,得分为10分,得分率100%。

(三)主要经验及做法

年初通过班子会确立项目后,依据年初预算资金管理办法,由乡政府发文公告公示,当年项目当年结清。次年不予结算。

二、“茶林村内道路、水渠修复提升项目”项目

(一)项目概况

通过村内道路、水渠修复提升,改善村庄道路情况,为百姓农业生产提供便利。当年给予40万元预算。

(二)绩效分析及评价结论

评价工作组通过数据采集、实地调研及访谈等获得的数据和资料,对“茶林村内道路、水渠修复提升项目”项目进行客观的绩效评价,综合得分为100分,评价等级属于“优”。其中产出指标权重为60分,得分为60分,得分率100%;效益指标权重为30分,得分为30分,得分率100%;满意度指标权重为10分,得分为10分,得分率100%。

(三)主要经验及做法

通过村内道路、水渠修复提升,改善村庄道路情况,为百姓农业生产提供便利。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1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族事务(款)其他民族事务支出(项)指反映民族村发展支出。

2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指反映群众团体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指反映文化礼堂建设方面的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  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指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民政管理事务的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民政管理事务的支出。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的支出。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的支出。

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的支出。

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的支出。

2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的支出。

3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其他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的支出。

3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政府在卫生健康方面支出。

32.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固体废弃物与化学品(项)是环境保护垃圾处理方面的支出。

33.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指反映政府节能环保支出自然生态保护支出方面支出。

3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是指鹤保办支出。

3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指反映政府平安社区创建支出。

3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指反映政府节能环保支出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方面支出。农林

37.水支出(类)水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是指移民小区支出。

3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村人畜饮水(项)指反映政府饮用水等水利支出。

39.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反映用于农村贫困地区乡村道路、生态环境保护等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方面的支出。

40.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生产发展(项)指反映政府生产发展方面扶贫支出。

41.农林水支出(类)社会发展(款)社会发展(项)指反映政府用于社会发展方面扶贫支出。

42.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指反映政府农村综合改革一事一议支出。

43.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指反映各级政府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

44.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项)指政府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方面支出。

4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46.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是指农村污水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支出。

47.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支出(项)反映不能划分到上述功能科目的其他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支出。

48.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是指政府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49.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项)是指政府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建设方面的支出。

50.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耕地开垦费安排的支出(项)反映不能划分到上述功能科目的其他政府支出。



景宁畲族自治县大漈乡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xls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