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24597209498X/2022-7016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6-01
发布单位: 县融媒体中心 有效性:

【图文】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06-02 10:37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月1日下午,县长蓝景芬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景宁畲族自治县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整治扶持政策》《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等多项议题,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并研究部署全县经济稳进提质专项工作。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经济形势“负”的压力和“进”的难度,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抢抓投资机遇期、政策窗口期,全面实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采取超常规举措、强有力政策,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确保经济运行回归合理区间,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全力攻坚。明确思路、集中力量,以最强的攻坚举措对冲发展的不确定性,确保经济企稳回升、提质增效。攻项目必须讲速度。要紧盯专项债、国企改革等重点工作,用速度抢抓时间窗口,不断壮大我县项目盘子。产业必须讲时效。要千方百计抓好生态工业、批发业、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在机遇与挑战中赢得发展主动。抓招商必须讲力度。要进一步明确招商思路、招商重点,用有限的条件实现最大可能。稳主体必须讲实际。要真金白银惠企、对症下药扶企,强化资源要素保障,提升企业活力。促消费必须讲热度要紧盯假期节点,深入拓展线上消费领域,用活疗休养制度,以消费促生产、增效益。保民生必须讲温度。要把民生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扎实做好稳就业,强化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让发展更有温度。

  会议强调,要完善机制,协同推进。实行专班推进,进一步细化明确职责分工,明确各项攻坚行动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促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合力推动县域经济平稳运行。加强动态研判,坚持以问题为导向, 落实每月一研判, 及时提出针对性举措, 确保解决措施落地见效。做好比拼晾晒,亮承诺、定目标、明责任,定期晾晒政策争取、招商引资、项目攻坚、产业培育等工作进展情况,积极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