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大地乡:开展大搬快聚资格审查

2022-05-20 11:40 信息来源:大地乡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高质量推进“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近日,大地乡组织进行对2022年大搬快聚第一批搬迁对象进行资格审查。

张溪村爬拿岗自然村、大地村岭头自然村,是大地乡两个地质灾害潜在隐患点,也是此次旭阳小区搬迁计划的两个自然村。对此,大地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确保此次审核顺利推进。

村民资料准备齐全。两个搬迁村的村民十分珍惜这次搬迁机会,从确定搬迁计划开始就将所需材料准备齐全,争取早日“搬迁下山”。“非常感谢政府这次给我们下山移民的机会。我们把资料提前准备好,你们审查就会更方便、清晰,我们也就能更节省时间。”张溪村爬拿岗自然村的村民张守方这样说道。

村干部基础情况清楚。为了此次审查能真实、准确,两个村的村干部提前摸底,从本人、亲戚、邻居、其他同村人等多渠道了解。看着满满一叠叠代表着一个个即将实现的“进城梦”,大地村的村干部一脸疲惫却面带笑意的说:“总算圆满完成了初步工作,前期的努力没有白费。”

乡干部审查认真细致。对照村民交上来的资料,工作人员认真核对身份证、户口本等原件,对照搬迁资格审查表和搬迁安置协议去除不具有搬迁资格的人员,并对村民进行政策解读,说明具体原因。同时,对例如省外嫁入户口未迁等应具有但未填写的人员的情况告知户主,确保村民利益最大化。“只要村民理解,我们苦点累点都没关系。”这是工作人员最真实的心声。

本次初审累计53户161人,其中低收入12人,少数民族6人,2016年前取得独生子女证4人。旭阳小区安置1-3人户28户,旭阳小区安置4-6人(含2016年前取得独生子女证的人员)户22户,除此之外,有5户23人选择自购商品房的方式进行安置。

下一步,大地乡将审查结果整理反馈给搬迁对象进行再次确认,并且组织开展房屋腾空、测绘、拆除,分房等后续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