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牢记关怀嘱托 勇担奋进使命

2022-05-19 08:57 信息来源:畲乡报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昨日上午,县委书记翁志鸿带领县委常委班子赴鹤溪街道、澄照乡、东坑镇,沿着2002年和2005年习近平同志莅景调研的路线和足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宁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凝心聚力推进景宁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打造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

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领导一同参加。

翁志鸿一行首先来到鹤溪街道张村村双后岗自然村的党建主题展馆,与亲历者雷茂龙亲切交流,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少数民族群众生活的关心厚爱。大家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民族优势,加强民族团结,坚持走绿色生态和畲族文化保护开发并举的发展道路,让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澄照乡三石村马岭头茶山基地的小路两侧,茶树整齐排列,满眼皆是碧绿。翁志鸿一行边走边看,认真聆听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支持下,澄照乡大力发展茶产业,逐步让“绿叶子”变为百姓增收致富“金叶子”的故事。闻着淡淡茶香,大家讨论着惠明茶的发展,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茶强村、以茶富民,做好山上文章”的殷切嘱托,创新发展模式,加强品牌建设,切实做好茶产业提质扩面文章,让惠明茶品牌更大、影响更广,以茶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群众增收致富。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下,当年搬迁下山的老百姓,现在过得很好、很幸福!”在东坑镇新和村平桥自然村的原地质灾害点田源岗区块,讲起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调研情形时,新和村老书记洪克贵的脸上满是喜悦。听完介绍后,大家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厚植为民情怀,时刻把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