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景宁23个专班系统推进畲乡共同富裕

2022-05-18 09:10 信息来源:畲乡报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日前,总投资11亿元的景宁惠明禅茶文化产业园项目主体部分惠明寺扩建工程正加快推进施工建设;总投资90亿元的景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整体已进入长探洞开挖、移民安置等可研编制阶段;总投资137.05亿元的景文高速公路全线隧道已实现单幅贯通……

  位于鹤溪街道敕木山村惠明寺自然村的惠明禅茶文化产业园项目施工区域内,项目专班工作人员忙着开展围网巡视巡查,全面跟踪保障项目进度与安全。“为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专班工作人员陆续召开了一期项目图纸会审和项目推进会等,第一时间帮助解决项目施工用水用电、村集体房产租赁、环线景点政策处理等诸多难题。”县度假区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3月以来,县里专门成立了‘奋斗实干开新局 建设共富新畲乡’系列重点工作专班23个,整合县发改、经商、建设、民宗、农业农村等资源力量,由县领导带队,分项目分专班推进全县全年重点工作,聚力解决跨部门、跨领域、跨层级问题,助力畲乡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办相关负责人说。23个专班涵盖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共同富裕等重点工作,主要包括畲乡风情提升专班、全域旅游工作专班、景文高速工程工作专班、惠明禅茶产业园项目工作专班等,以问题导向出台专项政策,以系统思维布局发展畲乡共富产业,并以PK赛形式推动工作落实。

  惠明茶提质增效工作专班成员陈斌告诉记者,针对惠明茶产业市场主体缺乏、品牌销售难、加工园区缺乏等难题,县里专门出台了促进惠明茶产业发展条例,研究制定了惠明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扶持办法,推动惠明茶产业提质增效。今年一季度,惠明茶产量达453吨,同比增长9.1%;产值达1.276亿元,同比增长9.5%,有效带动全县3万余名茶农增收创富。

  据不完全统计,景宁近三分之一人口外出经商务工,创办了以小超市、小水电、小宾馆为主导的“三小经济”,有各类经济实体7500余家,年营业额400多亿元。“‘三小经济’发展工作专班建立组织架构,出台保障政策,启动乡贤回归畲乡共富工程,用好在外景商资源,引导聚合‘三小经济’抱团发展,发展好畲乡共富产业。”该专班成员吴卫忠说。

  “为推动23个专班落实工作,县里专门设立了县领导‘奋斗日志’,明确攻坚任务,制定项目推进问题清单,实行清单式、节点化、销号式推进,采取多种形式攻坚克难。”县府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