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一季度红旗项目:景文高速助力“两山”转化奔共富

2022-05-13 09:59 信息来源:景宁县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奋斗实干开新局,建设共富新畲乡

截至2022年4月底

景文高速景宁段今年累计完成投资3.94亿元

占景宁段年度投资计划13.21亿元的30%


为确保景宁高架桥在五月底合龙,连日来,在施工现场,工人们冒雨作业,钢筋绑扎、模板组装、应力孔道安装,现浇支架搭设等工作有序开展。今年以来,景文高速项目在保证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多措并举推进各重要节点按时完成。目前全线梁板架设完成、叶麻尖1号隧道实现双幅贯通、三插溪特大桥已顺利合龙。浙江省交通集团景文高速项目副指挥汪质华告诉记者:“指挥部通过鼓励员工留“浙”过年、全线工点提前复工等措施来推动项目进展,从而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开门好、开门稳”的局面。”


截至4月底,景文高速项目2022年累计完成投资7.1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23.97亿元的30%,全线累计完成投资120.28亿元,占批复概算137.06亿元的87.8%,累计总体形象进度91.4%,路面累计完成水稳54.3万吨,沥青料施工4510吨。


景文高速计划于今年底建成通车,将串联起沿线9个乡镇街道、39个村庄以及17个自然人文景观带。届时,景宁、文成间车程将由原来的2小时30分缩短至40分钟。除了点对点的通达,景文高速还将同已经建成的文瑞高速、文泰高速形成互联互通网络,极大改善浙西南加快发展地区的交通条件,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下一步,景文高速项目指挥部将根据年度目标任务,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早日建成共富“畲之路”。未来,大山里的农副产品将能更快地运出去,当地的绿色生态资源和红色旅游文化也能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来,促进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