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24597209498X/2022-6978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5-05
发布单位: 县融媒体中心 有效性:

【图文】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暨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2022-05-11 09:47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5日上午,县长蓝景芬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暨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会上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相关精神。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县人武部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奋斗比拼情况,并部署交办二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目标任务;县发改局、统计局分别围绕我县一季度整体经济运行情况、重点经济指标情况进行汇报说明,并提出下步思路举措;“红黑榜”指标责任单位分别作经验交流与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多点散发等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牢牢把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要求,聚力全员抓招商、专班化推项目、真心实意扶企业,“红黑榜”等抓经济工作体制机制形成闭环,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产业基础持续巩固,消费出口势头良好,三大收入稳步提升。一季度,我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77亿元,同比增长5.1%,经济运行“开局良好、总体平稳、保持合理区间”,顺利实现“开门稳”“开门好”。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更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聚焦我县固投持续高速增长压力凸显、发展后劲支撑不足、疫情下居民消费存在不稳定性等问题和挑战,精准制定务实管用的赶超举措,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聚力强落实,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上半年是关键期、窗口期和考验期,围绕二季度经济工作目标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三件大事,紧盯目标,狠抓落实,抓好固定资产投资继续“挖潜”、“双招双引”全力以赴、生态工业加快起势、农旅产业提质增效等方面重点工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实现稳进提质,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